kjy14_20210627_s

通告:暑假期間的中學校園動態,會於《公教報》教育版內刊登,內容可見於《公教報》網頁http://kkp.org.hk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5月21日舉行畢業禮,邀請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兼義務秘書尹慶源教授主禮。

典禮上,校長歐陽麗琼在校務報告從學與教、德育及公民教育、訓育及輔導、升學就業及學生活動方面,總結過去學年學生於不同範疇所取得的成就,勉勵學生為日後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尹教授致辭時,從生活故事及自身成長經歷,勉勵學生做人要真誠、竭盡所能完成每一件事。在畢業生代表致謝辭後,並「傳遞薪火」予中五級學生代表。畢業生亦致送滿天星乾花束予嘉賓和家長,寓意師長與家長是天上繁星,培育畢業生成材。(教)


天主教鳴遠中學70周年校慶   新設施祝聖禮暨中六級畢業禮

(本報訊)天主教鳴遠中學5月28日舉行70周年校慶新設施祝聖禮暨中六級畢業禮,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

夏主教抵達學校後,隨即為大堂、有蓋操場、鳴遠藝廊、會議室、創客空間這五個新完工的設施進行祝聖禮。

畢業禮上,夏主教引用聖經(谷六1-3)勉勵學生日後若面對困難時,仍要保持心靈的力量,有自信地面對各種挑戰,向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邁進。

隨後,夏主教向畢業生授憑,期望學生在該校校訓「禮、義、廉、恥」薰陶下,完成中學階段的學習,邁向人生另一段旅程。(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參與計劃•240學生家庭受惠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本學年參與「扶輪送關懷計劃」,為校內有需要家庭提供援助。計劃由香港都會扶輪社贊助,該校扶輪少年服務團籌辦,本年共240個家庭參與,每個受助家庭均獲得超市或百貨公司現金券100元及5公斤白米一包。

送贈儀式已於5月25日舉行,受惠學生均感謝恩人的捐助,其中有中二生拿著百貨公司現金券時,表示會買一個新水壺送給須在戶外工作的爸爸;亦有中四學生會把白米及購買保健產品送給外婆。

校長劉廣業表示,該校與香港都會扶輪社合作已14年,展望在計劃下舉辦更多活動,發揮學生的各項潛能,亦繼續為弱勢社群送上關懷。(教)


明愛莊月明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5月29日舉行畢業禮。

典禮上,畢業生誦唸禱文,從中提示學生要成為地上的鹽和世界的光,並謹記校訓「忠誠勤樸,敬主愛人」的精神,在人生旅途上對家庭、工作、社會作出貢獻。

主禮嘉賓湯修齊太平紳士致辭,他勉勵學生在畢業後仍要好好裝備自己,迎接人生新階段。畢業生代表致辭感謝父母的養育,以及老師的栽培。畢業生向父母、老師送上「涼茶」,寓意苦盡甘來,滋味盡在其中。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畢業禮出席人數受限,校方安排網上直播予未能出席者參與。(教)


潔心林炳炎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潔心林炳炎中學5月29日舉行畢業禮,校長劉瑤紅在典禮中為畢業生送上一段過往六年來的成長片段。

劉校長又以「感恩.惜恩」為題分享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挑戰時,指出校方在做好防疫下為學生提供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得到全面發展。

席上邀請舊生護理系講師范詩雅主禮,她致辭時鼓勵學生努力做好本分,又分享中學時期英文水平一般,直至畢業後到海外交流一年,英文程度有所進步,她現為中大護理系講師,教授大學本科生及碩士生的護理課程。

席上,主禮嘉賓以「祝福權杖」輕點畢業同學的證書,以示祝福她們鵬程萬里。並由畢業生代表致謝辭,畢業生承諾銘記校訓「明心明德、潔己潔人」的精神。(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