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627_s

通告:暑假期間的小學校園動態,會於《公教報》教育版內刊登,內容可見於《公教報》網頁http://kkp.org.hk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V區)• 福音問答活動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V 區)6月12日假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舉行「馬爾谷Kahoot網上問答活動」,鼓勵學生多閱讀聖經。活動共有12間小學、約60位學生參加,發起人伍國寶神父希望以此嶄新活動,推展福傳工作。 活動問題由伍神父設計,大會亦準備了有關夏志誠輔理主教在復活節為教區小學拍攝片段的問題。活動的時間雖然只有一小時三十分,但大會認為是一個好開始,讓學生享受閱讀聖經的樂趣,並從中認識天主教的信仰。當天,夏主教訓勉同學時,亦分享自己閱讀聖經的經歷,期望他們能養成閱讀聖經的習慣。 (樂) 


天主教善導小學•校慶暨善導之母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善導小學於5月27日假聖老楞佐堂,舉行「校慶暨善導之母祈禱會」及60周年校慶活動頒獎典禮,由葉定國神父主禮。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祈禱會只能提供座位予主禮嘉賓、校監、部份教職員及各班代表,其餘學生則以網上實時直播形式參與。 在祈禱會中,葉神父訓勉學生應當努力學習,報答天主、父母及師長的愛護。隨後葉神父、校監陳傑楹在校長方富祥的陪同下,為「60周年標語創作比賽」及「徽章設計比賽」頒獎。 當中,得獎作品——「善導六十載,良師育英才。仁愛和忍耐,愛校情永在」道出了學校在深水埗區紮根多年,致力培育菁英的精神。(少) 


祖堯天主教小學•戲偶故事創作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基督小先鋒的活動,歷來以培育學生發揚「基督之光」的精神,並在生活中實踐愛德為目標。本年度,他們在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帶領下,製作了戲偶故事影片。 活動中,學生探討聖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奧秘及認識正確的價值觀外,亦發揮創造力,製作戲偶的角色及設計故事的情節。 學生完成創作後,會拍攝自創的戲偶短片。短片除了在學校播放,亦會發送到社區人士手上,藉此傳播福音,更讓眾人認識大自然是天主所創造的,人必須與大自然共存,並盡公民責任保護現今的大自然環境及動物,來回應天主對人的愛。(年) 


福德學校•「聖若瑟年」 活動週

(本報訊)福德學校於5月31日至6月4日開始了第一輪的「聖若瑟年」活動週,除了每天早會誦唸《聖若瑟年禱文》;也在Google Classroom 發放有關聖若瑟的影片,讓同學更認識這位聖人以及他的芳表。 根據影片和有關聖若瑟的壁報內容,學校舉辦了「聖若瑟年問答比賽」,由一位高年班的同學在每個小息扮演聖若瑟,向參加問答比賽的同學派發問題紙。活動中,許校長也向學生講解聖若瑟的事蹟。得獎者會獲送有關聖若瑟的禮物以作獎勵。(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