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620_s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Q嘜班級禮貌比賽

(本報訊)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在4至5月舉行了「Q嘜班級禮貌比賽」。

比賽期間,學生要從訓育組老師、班主任、工友和隨堂老師手上取得禮貌貼紙,展示在課室門外的評分表上。各班需要分四個階段集齊100張貼紙,而每完成一個階段,都可以獲得與身心靈健康相關的獎勵,包括:校長小故事、友誼卡、友情合照、動感小息布袋球、圍棋網課(禮貌篇)等。在小息時段,老師也會帶學生到禮堂玩「夾獎品機」。

除了鼓勵學生以禮待人和注意衛生之外,是次活動還希望讓學生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關愛,並增進同學之間的友情,以在疫情下促進學校的群育發展。(樂) 


華富邨寶血小學•公益少年團活動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的學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繼續參與公益少年團服務社區的主題活動,而本年度的主題是「華寶與你疫境同行」。

雖然受疫情影響,學生不能以慣常外出的方式進行義工服務,他們便製作了防疫包和設計心意卡, 向有需要的人士表達心意。當中,防疫包內有不同的防疫物資,如口罩和酒精搓手液,以及由學生設計的心意卡。這次活動邀請了救世軍華富長者中心合作,由中心轉贈學生製作的心意,送給區內有需要的長者。(年)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公教教師靈修活動

(本報訊)柴灣角天主教小學於5月21日舉行公教教師靈修活動,主題為「聖像畫靈修──耶穌升天」,由校董鍾潔英主持。

活動中,鍾潔英先介紹聖像畫的特徵、歷史背景、演變過程和設計以及東方教會的禮儀傳統。隨後,她帶領教師一起靈修,共同誦讀路加福音中的耶穌升天章節,然後以默觀祈禱的方式,注視及觀賞《耶穌升天》聖像畫,體驗上主臨在和陪伴。

在分享環節,有教師憶起自己的信仰歷程:夢中看到天主邀請,讓自己成為一位公教教師,在生命獲得轉化後,透過每天的生活和工作為主作「見證人」。 老師都表示多認識了聖像畫,也期待下次的靈修聚會。(少)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籌募食物大挑戰

(本報訊)慈雲山天主教小學於5月參加了惜食堂「綠色學堂」計畫,讓學生效法主保聖雲先神父關懷弱小的精神。

學生在網上講座中先觀看以拾紙皮為生的老人的生活困境,去認識社會貧窮現況。接著,學生參與了為期一星期的「食物籌募援助計劃」,收集到合共約131公斤的食物如米、麪、油、和罐頭等,去幫助有需要的長者和基層家庭,實踐愛德。此外,學生亦參加了設計動畫卡通人物——「惜食天使」,為「近人」送上慰問和祝福,並呼籲大家珍惜食物。(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