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613_s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55周年校慶感恩聖祭

(本報訊)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於早前舉行55周年校慶感恩祭,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校友謝堅成神父、李志源神父、葉定國神父、校監張明德神父及其他聖言會神父共祭。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體學生及友好透過網上參與彌撒。講道中,夏志誠輔理主教以校慶主題「彩天5十5,跨越半世紀。感恩.傳承.求真.創新.挑戰」勉勵全校師生。他指出校慶主題由感恩開始,自創校逾半世紀以來成就了無數生命、培育了無數的社會棟樑。他又指現今社會追求求真精神,勉勵師生秉承校訓「懷著希望,迎接救贖。培育同學,救援他人」的精神,面對未來挑戰。

是次校慶以感恩祭揭開序幕,其他慶祝活動包括7月1日舉行的校慶虛擬開放日,以及正籌備8月出版的校慶特刊。(教)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法團校董會成員培訓講座 

(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早前在天主教普照中學,為學校法團校董會成員舉辦培訓講座,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主講「天主教學校全人教育的靈修幅度」,共140名校董出席。

夏主教以天主教會於1988年出版的《天主教教育的宗教幅度》為主幹,分別以「學校的風氣」(即校風)、「學科的靈性幅度」及「倫理與宗教科」三個範疇闡述天主教辦學的靈性幅度。

修會學校聯會表示計劃每兩至三年舉辦相關講座,以配合各會員學校每屆一任為期兩年,以及只可連任一次的各類校董的培訓需要。(教)


聖類斯中學聖母岩祝聖禮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5月13日舉行聖母岩祝聖禮,由校監陳鴻基神父主禮,全校師生透過現場直播參與禮儀。

講道中,陳神父感謝校友協助籌備聖母岩,同時介紹露德聖母的意義和聖母岩的設計。聖母岩設置於校園有蓋操場內,設計糅合教育和環保的元素,下方的樹頭取自大埔梧桐寨一棵被颱風山竹吹倒的榕樹枝幹,後方種滿植物,一方面鼓勵師生效法聖母德行,另一方面提醒學生環境保育及天地和諧共融的重要。(教)


香港仔工業學校畢業禮

(本報訊)香港仔工業學校5月21日舉行畢業禮,校方邀請於1991年在該校畢業的舊生王炎震主禮及授憑。

王炎震現為一所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策略主管,他致辭時向畢業生分享踏入社會必須具備的條件,勉勵同學努力上進。他期望學生不要限制自己將來的發展,而要有自信地開創未來。

典禮上亦為校內優異學生,頒發各項獎狀與獎學金。頒獎儀式結束後,由畢業生代表潘梓銘致謝辭,以及舉行多項表演節目。(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