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613_s
慈幼學校(中小學)•聖母進教之佑瞻禮

(本報訊)慈幼學校(中小學)於5月21日慶祝聖母進教之佑瞻禮,主題是《築夢同行七十載,用愛導航創未來》,當天的主禮嘉賓是夏志誠輔理主教,共祭有吳志源神父、陳鴻基神父和梁偉才神父。

夏主教分享聖母進教之佑瞻禮與校訓「點燃火炬,照耀人群」的關係,從加納婚宴變水為酒,聖母留意到其他人的需要,便找耶穌幫忙,整個奇蹟的開始都是因為聖母在那裡,因而帶來了轉變,所以聖母的轉禱是非常有力的。他指出信靠聖母,燃點生命的火炬,便能將慈幼精神開展到各處。

感恩祭完結後,隨即播放學校70年的歷史影片及舉行校慶啟動禮。(年)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共融」環保袋顯愛心

(本報訊)慈幼葉漢千禧小學於5月21日舉行「『共融』環保袋設計比賽」頒獎典禮,邀請校監程兆海和校長黃偉堅擔任頒獎嘉賓。

為建設共融的校園,幫助學生確立共融價值觀,學校於5月與扶康會葵興職業發展中心合辦了是次比賽。環保袋以「共融」為製作主題,學生通過短講分享和製作環保袋,一方面增加對智障人士的認知,另一方面學會身體力行去表達關懷和接納。

所有學生作品會被送往扶康會葵興職業發展中心,贈予中心內的智障人士,讓學生在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將天主的愛傳播到每個角落。(樂)


聖家學校•STEM科技探究日

(本報訊)坪洲聖家學校於5月24日舉行STEM科技探究日,邀請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師生到校籌備部份攤位。

早會時,老師藉著此前一天的聖神降臨節,提到聖神帶來七恩,其中包括智慧和剛毅,祈求聖神幫助同學,善用上述恩賜,好好運用思維及解難能力。校長何麗君亦鼓勵學生寓遊戲於學習,她期望科技探究活動能培養學生探索精神,從而引起主動學習的興趣。

當天活動內容主要引用日常生活事物,例如: 傘、鞋子及玩具,啓發同學觀察個中隱藏的stem元素。學生亦到不同課室,參加科技遊戲活動,內容引用了不同的科學與科技元素,如:力學、重量、醫療學上的內規鏡及X光透視原理。(少) 


荃灣天主教小學•聯校宗教問答比賽

 (本報訊)荃灣天主教小學與柴灣角天主教小學4 月30日進行「聯校Kahoot!聖經及宗教知識問答比賽」,30位來自兩校的五、六年級學生參與。

是次問答比賽的主要內容是馬爾谷福音中的耶穌事蹟、教區小知識、七件聖事和天主教學校五大核心價值等。學生在家中使用線上直播應用程式,實時閱讀比賽問題,並快速和準確選取正確答案。

兩校希望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透過網上活動, 讓學生從比賽中加深對耶穌行實的了解和深化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