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530_s
天主教博智小學•聖母月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博智小學於5月14日舉行聖母月祈禱會,由六年級生陪同一年級同學到禮堂參與。

祈禱會由宗座外方傳教女修會梁雅詩修女主持, 她先介紹修會在1968年開始到香港服務的歷史,修會的使命是傳福音。而她本人則在聖博德堂教授慕道團和主日學,並在醫院和保祿六世書院服務,以向眾人傳揚天主的愛。

其後,學生代表讀出一篇有關耶穌把聖母交託給門徒的福音經文,藉此提醒各同學:聖母是各人在天上的母親,她鍾愛各人,所以人應該以愛回應聖母的愛。一眾學生誦唸玫瑰經後,由代表把鮮花呈獻到聖母像前。

最後,校長陳碧琪教導學生以意大利文向梁修女道謝,並勤勉學生學習修女多行愛德善工。(喜)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鑽禧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於5月7日舉行60周年校慶啟動禮,主題為「主愛聖心六十載,孕育英才創未來」。

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由學生為校慶虛擬步行籌款的活動「齊心起動迎鑽禧」;城市當代舞蹈團導師主持多元文化共融舞蹈創作;以及各級的STEM學科活動, 例如一、二年級學生製作聖母風車,以配合聖母月及提醒聖母的德行。

活動後舉行校慶啟動禮,由大埔的聖母無玷之心堂主任司鐸布尊和神父主持。他在講道中特別祈求天主祝福學校,讓老師、學生、家長在疫情中得到天主的保護。其後嘉賓以特別的方式為校慶揭幕:用平板電腦播出學校的歷史短片。最後以無人機花式表演結束校慶啟動禮。(少)  


慈幼葉漢小學•聖母進教之佑瞻禮

(本報訊)慈幼葉漢小學於5月7日為聖母進教之佑瞻禮進行錄影,由校監張子昭神父主禮。影片於5月24日、聖母進教之佑瞻禮當天播放,全校學生於課室參與。

禮儀中,學生首先聆聽有關耶穌把水變成酒的聖言,接著張神父在講道中指出這聖言印證了在會祖鮑思高神父的身上。他解釋慈幼會特別敬禮進教之佑聖母, 以及在都靈興建聖母進教之佑大殿的原因。張神父也介紹聖母回音的傳統,指出聖母回音是人們每年給聖母獻上書信和神花後,聖母回應和給各人的指導和勸喻。

其後,教師在禮儀中獻上鮮花,並特別選用五朵玫瑰花,作為奉獻的禮品,為紀念在榮福五端中,天主光榮聖母的奧蹟,以及表示對聖母的尊敬。禮儀結束前,神父以進教之佑聖母降福,祝福全體師生。(年)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敬禮聖母活動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5月13日早會時段在學校操場舉行「聖母月敬禮聖母活動」,校方安排四級學生在校內參與,而其餘兩級學生則在家中以實時視像廣播形式參與。

活動開始時先由校長、老師代表、家長代表及學生代表逐一向聖母像獻花敬禮,緊隨其後便是玫瑰唸珠升空及福傳活動,由福傳表演者Uncle John帶領學生代表在操場讓氣球玫瑰唸珠升空,以向社區傳福音。 

在唸珠升空時,Uncle John亦作講解,加深學生對玫瑰唸珠的認識,及培養他們誦唸玫瑰經的習慣,從而以聖母為榜樣,實行愛主愛人的使命。(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