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516_s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童軍聖母像訪校

(本報訊)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聖母月, 邀請童軍聖母像訪校供師生祈禱,並在4月28日由校監張明德神父帶領校內男女童軍代表,向童軍聖母像舉行歡迎儀式及祈禱聚會。

張神父在講道中讚揚童軍願意把平日的玩樂時間去服務別人、關心別人,如同聖母探訪表姐依撒伯爾時一樣,祈願學生以童軍作榜樣日行一善,光榮天主。

此外,校長胡豔芬與一年級學生於5月3日參與聖母月獻花活動,由男女童軍領一年級的學弟妹向聖母獻花,及舉行直播祈禱聚會,全校師生同唸聖母經,多謝聖母的眷顧,並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回復正常生活。(樂) 


華德學校•教師發展日

( 本報訊) 華德學校早前舉行教師發展日,主題為「讓孩子來近我主」,主講者、致力教理牧民的林康政透過不同的分享,讓教師重新反思如何把天主教核心價值融入學校教學。

活動中,講者與教師一起誦讀瑪竇福音中耶穌的話:「讓小孩子到我的跟前來。」講者帶領教師反思「教育」與「培育」的分別,教師透過聖經中的教導,討論該如何利用核心價值把小孩子帶到耶穌跟前,陪伴他們走向社會及世界。

老師又分享到自己在天主教學校的教育使命,反思教學理念,設計五大價值的宣認,並嘗試把以上價值實踐在學校教育當中,希望為學生建立正確的道德基礎,並成為帶領和照顧羊群的牧羊人。(少) 


聖若瑟英文小學• 常識科活動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小學4月22日舉辦常識科「Care The World Activities」,透過影片、角色扮演及問答遊戲等環節,讓學生更加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所推行的抗疫措施,例如限聚令、口罩令、檢測及檢疫令、食肆規管及疫苗接種計劃等。

疫情肆虐全球,使人類生命和健康受到威脅, 影響日常生活,各地政府和市民採取不同的抗疫措施,但仍然未能全面受控。活動亦教導學生應盡公民責任,盡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好能盡快戰勝疫症。除了當天活動,該校仍有舉行其他活動,讓學生能放眼香港、放眼世界,做到「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