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502_s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朝聖行

(本報訊)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教師於3月31日前往西貢鹽田梓朝聖,一起緬懷客家天主教村純樸而淳厚的宗教氣息,也重溫聖福若瑟的福傳事業;校監朱仲強、校長周麗雄亦有參加。

當教師走進聖若瑟小堂,都體會到從前傳教士的不辭勞苦,從中思考如何以一顆奉獻的心,面對當前的教育工作,回應天主的召叫,以及迎接生活上的挑戰。參加者透過默觀、短誦及祈禱,重整心靈,體驗天主與他們同在。

此外,參加者步行鹽田梓小島時,也欣賞到島上的藝術作品,激發他們的創意思維,從中思考如何在既定的生活中打破常規,不被傳統所規範,嘗試以新方法待人和處事。(樂)


彩雲聖若瑟小學•皮影戲活動

(本報訊)彩雲聖若瑟小學於本學年度視覺藝術科與香港偶影藝術中心合作,安排五年級學生參與皮影戲活動。視藝科科主席先為科任老師安排兩次工作坊,讓她們認識皮影戲的設計及操作原理。之後安排六小時的課程讓每班同學參與。

課堂中,學生先認識中國傳統的偶劇類型及皮影戲的歷史,然後以動物角色貫穿整個課程。在學生認識如何設計、製作及操控皮影偶後,便發揮創意,分組將所設計的不同動物角色,創作成有趣的故事,並於課堂中演示皮影戲。(少)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晉級常識大賽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小學部)學生於4月4日前往香港新城電台,參加《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1》的節目錄影,並在四個回合的比賽後,以小組首名成績晉級複賽,及在筆試中獲得「至尊學校大獎」季軍。

在學校秉持「零操練」的情況下,學生仍獲此佳績,引證了他們多年來的學習成果。比賽中,學生能和多間學校的學生切磋,互相學習及交流,增長知識及友誼。(年) 


聖若翰天主教學校•校友會活動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3月27日,舉行校友會員大會暨執行委員選舉,超過30多位校友會員出席。會員大會於上午10時開始,由校友會主席梁麟祥及教師高文瑛帶領校友會員唱校歌,然後由校長陳秀儀致歡迎辭。會上亦頒發感謝狀予2018-2020年度的執委,並邀請了校監温國光神父為校友作出鼓勵及訓勉。(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