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425_s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公教老師祈禱聚會

(本報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於3月29日舉行公教老師祈禱聚會,主題為「上主是我的牧者」,共有13位公教職員參加。

聚會內容包括聆聽福音、校長分享、老師分享教學歷程及彼此代禱。校長鼓勵老師繼續以耶穌基督為榜樣,成為學生的牧者,並提醒公教老師的身份不只為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燃點學生的生命,讓他們在成長中發光發亮。

在祈禱會中,老師分享生活或教學上的困難,並彼此代禱。他們亦歡迎新加入的新教友老師,期待有更多老師成為上主的牧者。

活動後老師均認為是次祈禱聚會能喚起教學初心,為自己的靈性生活加入活力,加強公教老師的團隊精神。(喜) 


寶血女修會屬校•教師發展日

寶血女修會教育事務處與香港青年協會於3月31日為屬校小學及幼稚園教師舉辦「教師發展日」,主題為「教師的法律責任」,目的是簡介與學校相關的法律資訊,增進教師的法律知識。當天的主講嘉賓是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大學客席法學教授蘇文傑律師。

講座開始前,寶血女修會會長鄺麗娟修女帶領祈禱,把疫情交付耶穌,祈求耶穌將苦難化為祝福,讓各人從中學習生命的真諦。

講座分為兩個環節,在第一節中,蘇律師引用個案,剖析學校是否需要為校園意外事故承擔法律責任。他指出若發生意外事故,學校需為教師負上「轉承責任」,但要注意教師是否有疏忽及有刑事成份。

在第二節中,蘇律師解答參加者提問,其中說到香港法例雖未有為體罰下明確定義,但他強調教師要避免與學生有不恰當的身體觸碰。(年)  


聖若瑟英文小學•創校人忌辰暨校慶祈禱會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小學於3月19日舉行孫保祿修士忌辰紀念暨校慶祈禱會。孫修士忌辰紀念開始時,師生一同觀看孫修士生平短片,當中記錄了他與聖若瑟同學相處的情景及學校的發展歷程,重溫他一生無私的奉獻及為學校作出的貢獻。師生亦向孫修士遺像進行三鞠躬禮,表達對他的敬意。

在校慶祈禱會中,福音記述了聖若瑟對天主的信靠,毫無保留地接受天主的安排及努力為聖家付出, 學校希望以義人聖若瑟的好行為給學生作榜樣,勉勵他們要實踐「力行仁愛,止於至善」及「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精神。祈禱會結束前,學校亦向學生介紹聖若瑟年。(少)  


祖堯天主教小學•愛德活動傳達希望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價值教育組於3月期間舉辦《燃點愛火•照亮生命》及《祖天與你•疫境同行》兩項愛德活動,讓學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 關愛社會的弱小,協助他們在黑暗中找到希望。

在《燃點愛火•照亮生命》利是捐贈活動中,學校鼓勵教職員、學生、家長及校友捐出利是,以響應天主教四旬期運動及樂施會滅貧運動,讓學生學會分享及關心世上不同地區的貧困弱小。

而另一個活動《祖天與你•疫境同行》,教職員、學生及家長在學校主保大聖若瑟明信片上,撰寫向社會大眾傳遞愛與關懷的信息,祝願在疫境中為大眾付出的人,以及遭遇困厄的人士獲得平安與喜樂。(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