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10418_s
修會學校聯會校監校長靈修日

(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於年3月18日在聖保祿樂靜院舉辦「校監校長靈修日」,主題為「寓靈修於教育」,邀請了關俊棠神父擔任神師。

靈修日中,關俊棠神父引導校監及校長反思教育的意義。關神父指出教育是靈性的薰陶,「心靈教育」是一個人全面成長及發展的藍圖。藉著不同形式的祈禱經驗,關神父提醒教育工作者,必須先有關顧自己心靈的意識,才能在家、在校及在工作崗位上拓展「心靈教育」。

參與這次「校長信仰培育計劃」的校監、校長及副校長,均表示能夠在日常繁忙及充滿挑戰的學校領導,及行政工作中,藉著靈修分享反思信仰及生活,能夠幫助他們提供一個專業發展,及信仰成長的機會。

然而礙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而須限制參加者人數,期望疫情過後,大會能安排不同的靜修和信仰培育機會,讓更多修會學校的校監、校長及副校長參與,使他們在學校的日常領導工作中,成為更好、更有力量的基督見證人。(教) 


聖安當女書院•祝福中六生祈禱聚會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於3月16至18日在學校祈禱室,舉行「祝福中六同學祈禱聚會」,主題為「地上鹽.世界光」,禮儀除了回應該校年度主題的核心價值「愛德」以外,亦盼望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後,發揮校訓「明理常樂」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善行,發揮所長,以愛回饋社會。

祈禱會上校長朱蓓蕾向畢業生授予燭光,藉著燭光鼓勵學生效法基督,在生活當中去為這光作見證,讓這光芒照耀這世界;燭光亦代表教育的薪火,中六學生在教師的教誨下,在離開母校後亦能繼續發光發亮。祈禱會結束前,師生合唱聖詠《鹽與光》,盼望上主光照及引領畢業生,勇敢面對公開試,積極迎接日後的種種挑戰。(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  聖若瑟瞻禮 

(本報訊)香港鄧鏡波書院於3月19日,慶祝該校主保聖若瑟瞻禮。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感恩祭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由校牧江志釗神父主禮。

教宗方濟各《以父親的心》宗座牧函中,於去年12月8日至本年12月8日欽定為「聖若瑟年」,江神父在講道中提醒學生,當效法聖若瑟聽命於天主,順從天父的旨意,在生活中聆聽天主的話,並以行動回應天主對人們的召叫。

感恩祭後,該校公布本學年由校友捐贈的各項獎學金得獎名單,以表揚學生在不同範疇的優異表現,獎學金項目包括:傑出運動員獎、傑出宗教表現獎、傑出音樂表現獎、傑出藝術表現獎、多元學習優異獎,以及傑出服務表現獎。(教)


聖若瑟英文中學•63周年校慶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於3月19日舉辦聖若瑟主保瞻禮日暨該校63周年校慶,當日的祈禱禮儀在校內小聖堂進行,由麥英健神父主禮。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校方以網上形式直播,令全校師生均能參與其中。

禮儀中校長潘永强訓勉學生效法聖若瑟的芳表,以義德回應天主,在聖若瑟大家庭中實踐「臻於至善,力行仁愛」的校訓,為主作見證。而麥神父則與學生分享教宗聖若瑟年牧函中。提到聖若瑟七項特質的其中兩項溫柔慈愛和聽命。他又祝願學生以愛相待,服膺於天主。(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