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418_s
天主教佑華小學•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於3月3日舉行創校60 周年校慶啟動禮,由校監馮賜豪神父主禮,前任校監狄和詩神父及多位校董出席。 

校慶啟動禮中,學生觀看影片認識學校由最初聖神二校到今天的蛻變與成長,及學校和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的手足關係。揭幕禮的安排盡顯學校體藝、閱讀及科創的特色,由學生透過攀石、進行AR閱讀及踏單車發電,取得三塊拼圖,再交由嘉賓貼在主題背景板上。

之後出席者一起詠唱生日歌,嘉賓然後把福袋分送給各班代表,再分給線上和線下的同學。(少)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小一慶祝宴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於3月15 日舉行「小一慶祝宴」,主題為「愛˙成長 伴˙飛翔」,寓意學生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展翅高飛。

當天內容包括透過短片與小一學生分享在學校的學習點滴、小一各班代表亦說出感謝老師和父母的話, 最後,校長陳淑儀等教職員為學生送上祝福和領唱生日歌,並送上小熊手巾和精油搓手液作生日禮物。此外, 「老師爸媽」亦為「所屬孩子」送上祝福卡,祝福他們能享受小一的學習生活。

小一學生回家後亦向父母送上「感謝卡」,感謝他們的培育和教導。家長也給孩子寫上「給六年後的我」的一封信,讓六年後畢業的學生收到父母對他們校園生活的寄望。(年) 


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教師教育研討日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於3月19日假東涌天主教學校舉行教育研討日,出席者包括總校監廖慕賢、校董馬慶堂,以及17間教區幼稚園校長和教師,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部份教師透過視像形式參與。

研討日的主題為「幼兒藝術與音體活動」,邀請香港兒童美術及教育協會總幹事翁善強及導師吳顯同主講「美藝研習」,及由宏恩基督教學院幼兒教育系主任張杏冰教授主講「音體活動」。 

活動中,吳顯同指導老師利用天然物料創作兒童油彩畫,並指出創作過程能引起幼兒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張杏冰則引導教師綜合音樂和體能,培養幼兒積極參與課堂音體活動。最後,老師設計綜合體能活動「健康體適能遊戲」,並進行分享,讓教師掌握設計教學活動的技巧。(樂) 


主教座堂屬校•網上朝聖活動

(本報訊)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屬校於3月20日為公教學生舉辦網上朝聖活動,主題為「奉獻主愛」,讓學生安坐家中便能到不同聖堂朝聖,認識聖堂歷史和特色。

當日參與者包括來自嘉諾撒聖心學校、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天主教總堂區小學、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及高主教書院的師生,合共超過120人。

活動中,學生觀看短片,認識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及聖若瑟堂(花園道)的歷史及特色,並在片段後進行問答活動,鞏固對聖堂的認識。

當天,學生亦透過短片,參觀聖地以色列的「最後晚餐廳」,認識耶穌在最後晚餐中所建立的聖體聖事。主教座堂的盧真元神父在總結時提醒參加者要關懷近人,並要透過克己、祈禱和服務,見證主的愛。(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