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411_s
梁式芝書院  中六感恩日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3月11日為中六畢業生舉辦感恩日,活動以「在愛中成長」為主題,學生透過分享、祝褔,懷緬六年在校生活的點滴,帶著愛和期許迎接公開考試的挑戰。

活動當日,校監溫國光神父帶領師生讀經和分享,各班班長收集由畢業生親手寫下的承諾卡,送到台前投入「願景卡」,象徵各位同學努力實踐自己未來願景的許諾。

在溫神父的祝福下,準備迎戰公開考試的同學們都得到精神鼓勵。校長周淑敏向學生致送禮物,並以手肘碰手肘的方式逐一向同學打氣。

席上,播放由學生製作的成長紀錄,藉此感謝師長、校務處職員、工友、保安員等的照顧。在校長訓勉中,學生唱起校歌,藉以銘記校訓「主為我佑」的精神。(教)


聖芳濟各書院•接待童軍聖母像

(本報訊)粉嶺的聖芳濟各書院為本學年第一所接待「童軍聖母像」的學校。

該校早前在女童軍舉行網上聚會時,介紹聖母像的由來,並以祈禱作結。隨後當部份學生回校上課時,校方便邀請學生可到小聖堂禮敬童軍聖母。

聖母是「童軍之母」,教會藉「童軍聖母像」巡迴探訪公教童軍旅及女童軍旅,推動公教童軍的福傳工作;並一起祈求上主藉著聖母的轉禱,降福所有青少年,尤其是男女童軍,鼓勵他們繼續服務有需要的人。(教)


天主教南華中學•中六感恩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於3月11日舉行中六感恩祈禱會,由校監葉定國神父主禮。

葉神父勉勵學生逆境自強,不要看輕自己的力量,把握時間,向目標進發,為將來好好努力。校長李偉榮鼓勵學生積極面對公開試,展現「南華人」特質,實踐校訓立己立人的精神,在社會以言以行,服務人群。

祈禱會上播放打氣短片,讓中六生回顧六年的成長點滴,當中亦有多位不同年份畢業的舊生與一眾教師的勉勵。

最後,學校為學生送上十字架飾物和刻有校徽與同學名字的匙扣,由葉神父祝聖,象徵學校跟學生彼此間的連繫,希望同學謹記基督的精神和愛,為自己夢想努力,在社會上不同的崗位發光發亮。(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