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328_s
聖類斯中學•中六畢業祈禱會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3月5日舉辦中六同學畢業祈禱會,由校監陳鴻基神父主禮,舊生會主席陳嘉倫參禮。

禮儀中陳神父向中六生灑聖水祝福,並在講道中寄語中六學生「瞻之在望,動之以情。為更好的明天加油!Stay strong! Return stronger!」。

該校校長余立勳則以故事來勉勵畢業生,指出一個人成功與否並不在於賺到多少錢,也不在於人生路是否走得很舒適,而是要智慧地生活,他勉勵學生即使將來面對挫折,亦不要輕易放棄,要認清目標,才能解決問題,繼續前進,有智慧地去生活。

禮儀中,校方送上十字架飾物,以及印有「Moved by hope: See, I am making all things new.」由慈幼會總會長贈言的卡片,向學生送上祝福。(教)


教區學校平信徒校監及校長周年退省日

(本報訊)天主教教區學校平信徒校監、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分別於3月1日及3月5日,假聖伯多祿中學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舉行退省日,主題為「從信仰看教區學校聯會創會金禧之反思工作坊──承先啟後再迎半世紀」,由夏志誠輔理主教擔任神師。

夏主教首先帶領校監及校長學習「牧人領導」,作為天主教學校領導,該效法耶穌,成為牧羊人。他指出,作為學校領導要關心教職員,了解並滿足他們工作與靈性發展的需要;牧羊人走進羊群,校監和校長也要跟教職員感同身受,願意站在他們的立場看事情。

夏主教又提醒校監及校長,必須在個別學校層面建立天主教文化。他強調教育是屬靈的工作,要在學校建立祈禱的氛圍,讓校園成為福音廣傳的園地。他鼓勵校監與校長學習耶穌福傳的策略,可先提出願景、然後建立團隊、以坦誠開放的心,服務眾生、轉化生命,並時刻依賴聖神的助佑。

本年為教區學校聯會創會金禧年,夏主教以《天主經》為主軸,勉勵天主教學校領導,要在聯會的層面反思宗旨,毋忘初衷、促進會員學校的合作、發揚福音精神。他期望天主教學校領導能堅持不斷,努力秉承天主教的信仰與文化,以生命回應天主的聖召。(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  English WonderLand 開幕禮

(本報訊)明愛馬鞍山中學近年得到「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贊助,推行多項學與教活動,將英語教育全面扣連到學生的日常生活。在計劃的支持下,該校設立英語閣English WonderLand,旨在為學生營造全新的學習空間,提升英語水平。

English WonderLand 於3月8日舉行開幕禮,邀請學校起動計劃秘書處秘書長鄧家鳳及贊助商代表擔任主禮嘉賓,並由學生擔任司儀,以英語簡述兩年來推動的英語學與教活動,如戲劇排練、主題參觀、不同的英語遊戲及多媒體交流等,並介紹當中的學習資源與教具設計。

該校校長曹雪蓮表示,外界的贊助讓該校有資源推動不同的學與教計劃,安排學生參加不同活動,擴闊眼界。(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