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10328_s
時間

時間的流逝令人緬懷和惋惜,而最終我們所有存在的痕跡,都會在時間的長河中逐漸被洗去。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可是卻頻頻回首,總是想念匆匆而過的回憶,卻不曾抬頭眺望未來。

說來奇怪,當人們愈年長就會愈明白過去的一切,對於現在的自己是美好的。因此,不管是生老病死的無奈還是悲歡離合的傷感,都是那麼值得令人回味無窮,相反年輕人卻常常憧憬著神秘的未來。年青人意興風發,嚮往著成人的世界。小孩們總是認為長大就是自由了,不單可以逃脫父母的操縱,也可以擺脫生活的枷鎖,勇敢的去追尋從小到大那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不管是年少的奮不顧生,還是年老的豁達開朗, 都是我們的成長的一部份。人生就如同一場未知的修煉,修煉的開頭我們都是初生之犢, 可是最後我們都能漸漸的看淡人生的大起大落。所以,人生在世我們又何必糾結於一時的悲傷而停下了前進的腳步呢?又何必為暫時的痛苦而剝削我們追求更好未來的權利呢?人生說長不長但也不短,而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有別出心裁的精彩。因此,我們都需要放下沉重的包袱傾盡所有,奔向我們心中的那份美好和夢想,翱翔於蔚藍的天空上。假如我們沒有抓緊這段青蔥歲月,努力追夢的話,等我們年華已盡的時候,值得我們回首感慨的只有滿是遺憾的一生。所以快點抓緊正在慢慢流走的時間,盡力過好每一天,不後悔和不悲傷。期望我們大家在年老時,都能理直氣壯的說一聲:今生無悔。

 
呂菲   聖文德書院   5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