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321_s
聖羅撒書院•中六畢業祈禱會

(本報訊)聖羅撒書院3月2日為中六畢業生舉行祈禱會,並由校監鄧美欣修女及校牧江思維修女向畢業生送上祝福及祈禱。

祈禱會中,校長練茂棠勉勵學生,儘管在高中時期遇上不同的境況,但憑著堅毅,對天主的信靠,必有光明的前路。

各班主任老師亦向同學給予訓勉和鼓勵,祈禱會結束前,教師們向學生致送紀念品和「信」、「望」、「愛」書籤。(教)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校長信仰培育靈修講座

(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早前舉辦「校長信仰培育計劃」,透過靈修講座及退省,為在修會學校服務的校長及副校長提供信仰培育,藉此深化自身的靈修生活,並學習將基督的精神融入學校領導工作。

本學年共舉辦兩次校長信仰培育靈修講座,指導神師關俊棠神父在講座中分別以「主日感恩祭與日常生活的因果關係」及「十誡非誡」為題,帶領參加者從嶄新角度認識主日感恩祭及十誡,並與日常的靈修生活相結合。

參與這次信仰培育計劃的校長及副校長均表示能在日常繁忙及充滿挑戰的學校領導及行政工作中,藉著靈修分享反思信仰及生活,這為天主教學校的領導者提供專業發展及信仰成長的機會。

其中在首次的靈修講座中,關神父提醒參加者感恩祭是信徒生活的高峯和泉源,藉感恩祭這個生活的高峯,為信徒帶來精神的滋養,讓人們能從天主的話語中所得的體悟,有能力在生活中聽懂別人及生命的話語。而在第二次靈修講座上,關神父從聖經原典及教理出發解讀十誡,並指出十誡不只是誡命,也是覺醒的修行。

另外,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剛於3月4日舉行網上辛丑年新春團聚,逾100名校監、校長及教師參與。聚會中,邀得嚴規熙篤會的莊宗澤神父主講「歸心祈禱」。(教) 


教區小學宗教教育委員會第二次會員大會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小學宗教教育委員會3月8日於網上舉行第二次會員大會,出席者包括顧問校長及委員會幹事團,以及55間教區小學代表及修會小學同工參與。

會員大會邀請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中心課程統籌主任吳穎祺以教學研討活動,透過在宗教科課堂觀課表,介紹觀課時的觀察,讓教師進一步掌握「厄瑪烏教學法」;同時又邀請陳乃國博士及胡錦遠博士就「天主教學校推行宗教及道德教育」與同工分享。

胡博士指出宗教科教師在天主教學校內對天主教宗教教育擔當先導角色。

胡錦遠指出,學校可以就校本核心信仰和價值觀,以及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訂立校本品德框架,讓天主教教育理念以滲透天主教價值觀於整個學校生活,包括正規、跨學科和隱蔽等全部學校課程。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在推行宗教及道德教育的交流,委員會將會在第三次會員大會邀請學校分享推行經驗。(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