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321_s
聖心學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聖心學校於3月4日,舉行教師發展日靈修活動。

靈修日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講述花地瑪聖母堂的建堂歷史和特色,當中指出祭台上的聖母像,是因為佇立的日子太久遠,不堪移動,才被保留。而為了配合梵二精神,已故的楊正義神父便放了一個巨型的鴿子像在更高處,以示崇拜天主同時恭敬聖母的精神。

第二部份則是由主任司鐸馬浩恩神父舉辦靈修講座,講解教宗牧函《以父親的心》,當中藉聖家在埃及以難民身份作客,喚醒參加者今天全世界正在面對的難民問題。他鼓勵眾人在香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的困難時期,多關心近人。活動以誦唸聖若瑟年禱文結束。(年) 


獻主會小學•校慶祈禱會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2月23日舉行46周年校慶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獻主會小學的校友、家長教師會主席及全校師生一同參與祈禱會。

在講道中,簡神父強調學校多年來以「愛主愛人」的精神培育學生,並感謝天主在46年來不斷祝福獻主會小學。祈禱會所選的福音,講述耶穌親自教導的誡命, 神父勉勵學生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活出福音中最大的兩條誡命:「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並當愛近人如己」,也就是該校的校訓「愛主愛人」。(樂) 


樂華天主教小學•「靜觀默禱」教師宗教培育

(本報訊)樂華天主教小學為配合本年度教育主題「力行仁愛常喜樂.與主相偕享平安」,於2月19日舉行主題為「靜觀默禱」的教師宗教培育,並邀請陳發義神父(Tommy Murphy)分享。

活動中,陳神父先分享認識自我的工具「周哈里窗(Johari Window)」,讓教師反思「自己」。他讓教師反思生活的「忙」是否捆綁著自己,並指出人很少真正靜下來感受「現在」,並且都害怕面對真正的自己, 只努力追求別人肯定的價值、外表的東西。

其後,陳神父讓教師靜下來,經驗五分鐘的默禱, 平靜自己。最後,教師進行禪繞畫靈修,透過繪畫簡單線條、畫圓,安定心靈,療愈自己、增強自己的覺察力,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少) 


聖方濟愛德小學•生命教育講座

(本報訊)聖方濟愛德小學於2月8日舉行教師專業發展日,邀請公教教研中心總幹事徐錦堯神父主講生命教育講座。

徐神父向教師分享梵二精神,指出教師應從身體、感情、理性、美育、群育、道德、靈性及宗教這八大點培育學生,好讓他們的身、心、靈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

此外,徐神父表示兒童應從小開始學習正向思維, 並懂得在生活中實踐,若他們樂於與人分享時間、金錢、愛心和發揮才能,便能達致校訓「愛主愛人,服務社群」的精神,成為一個常常喜樂、事事感恩的人。

徐神父亦提醒教師除了言教之外,亦應以身作則, 立好榜樣,以正向思維教導學生做人做事,從而帶動整個校園充滿正能量,一同活出正向生命。(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