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0314_s

2019至2020學年是我第二年當牧民助理,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這個學年因著種種因素——社會問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令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同時亦給我一個很好的反思機會。

在上學期,我努力運用天主賜給我的恩寵,懷著喜樂的心做福傳的工作,較為深刻的包括我與師生一起參與祈禱禮儀讚美天主;另外,我第一次與基督小先鋒綵排聖誕話劇,學生的演出,將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傳佈開去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此外,為澳洲山火祈禱活動,在有蓋操場設置一個祈禱角,鼓勵學生寫畫祈禱卡,向天主祈求及祝福澳洲,這活動能讓學生知道,除了為自己及身邊的人祈禱外,我們也可以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和事祈禱。

到了下學期,學校停課,福傳工作的模式有所轉變,例如:防疫祈禱、拜苦路、講解四旬期、聖母月、耶穌聖心的意義及內容、宗教課堂等等,一一都只能夠利用簡報或短片形式進行。我也面對著困難與挑戰,因為我不太熟悉製作簡報及短片的技巧,因而感到煩惱困惑。這時候,我想起了「達味」——無論遇上不同的困難與挑戰,他都信靠天主,勇敢面對!困難中我多祈禱,依靠天主,努力地學習相關製作技巧,做好福傳的工作。過程中,感恩天主的帶領、小天使同事們、家人的指導,最後我能夠完成工作。在此,我希望我的簡報及短片製作,能夠讓學生更認識天主教信仰,達到福傳的效果。

另外,這次疫情讓我在信仰上也有所得著和滋養,因為網上增加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靈修分享、避靜、音樂等信仰資訊和活動, 除了可提升我的靈修和信仰外,亦是一個好好的交流機會 !耶穌說:「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廿八20)所以,我們無論遇到甚麼困難,耶穌基督必會與我們同在,我們需要懷著希望的心向前邁進。

聖方濟愛德小學  勞頴瑜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19-2020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