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314_s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網上繪畫比賽

(本報訊)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2月6日主辦「藝術在家之第一屆全港小學在線數碼繪畫比賽」,讓小學生善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停課的時間,發揮天主所賦予他們的視藝潛能和創意。

當天,有來自25間小學、共122位學生透過Zoom, 在家參與是次比賽。學校邀請了數碼藝術畫家Vincent Chu和創意藝術家黃浩斌擔任評判,並派出十多位同事協助監賽和技術支援,冠軍由來自天佑小學的學生獲得。(喜) 


華富邨寶血小學•家長學堂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本學年舉辦六次「家長學堂」,讓家長與學校共同栽培孩子,也幫助家長建立正向人生觀,亦提升親子關係。

在主題為「親子伴讀」的家長學堂中,家長學習伴讀的技巧和注意事項,幫助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為自主學習打好基礎。此外,「升中準備」家長學堂課程,讓五、六年級的家長,知道子女升中前的準備,並引領孩子克服困難。

學校關心家長和子女的相處,所以「家長學堂」亦安排了「正面管教」、「衝突處理」等課程,讓家長學習管教方法,了解親子衝突的成因和應對,也懂得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樂) 


天主教博智小學•新學期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博智小學2月8日早上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新學期的開學祈禱會,由聖母潔心會戴潔瑩修女主持。 

祈禱會開始時,先播出介紹修女的影片,讓學生認識她。接著是讀經,當日選用了路加福音(十25-29),講述法學士問耶穌如何可得永生,以帶出愛近人如自己的信息。然後由戴修女與學生交流答問,然後再播出撒瑪黎雅人的故事,點出何謂近人以及如何愛近人。修女又教導學生如何在校園及日常生活中活出愛近人的態度。

在祈禱環節後,校長陳碧琪與學生分享她在以色列朝聖之旅的片段,讓學生將書本上學習的聖經內容與現實結合,亦令同學更加明白聖經記載的信仰意義。(少)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老師心靈塑造日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於2月9日舉行「老師心靈塑造日」活動,主題為「疫情下的信仰反思」,為經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年多的老師,提供一個與天主共聚及喘息的時機,讓他們重新得到力量,去面對疫境的困難與挑戰。

當天的活動以祈禱形式進行,讀經選自列王紀上篇第八章——撒羅滿王的祈禱詞。其後學校播放林祖明神父早前為「沸點」錄製的視頻短片,幫助老師反思在疫症中與天主之間的關係。(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