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307_s
教區學校聯會團年共聚暨專題講座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於1月29日團年並舉行專題講座,活動首次以視像形式進行,專題講座由資深商業管理顧問陳國榮主講,主題是「服務領導力」(Introduction to Service Leadership Education)。

當日出席嘉賓包括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劉超賢、五位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以及教區中、小、幼學校校長。

陳國榮從四個部份分享主題,包括是「服務領導力」的起源與發展、「服務領導力」的內容簡介、在天主教學校實踐經驗和與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的關係。他強調服務領導者需具備3C素質︰能力(Competence)、品格(Character)和關愛(Care)。他曾以此與四所天主教學校分享,並與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結合,再在學校推行,期望日後其他天主教學校可作參照。

最後,湯漢樞機頒發服務獎狀予服務聯會的校長。湯樞機致辭中,感謝陳國榮的分享,並肯定這與天主教理念不謀而合。(教) 


新民書院中六畢業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新民書院1月15日直播中六畢業生祈禱會,由校董麥英健神父主持。

礙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日中六畢業生要留在課室收看祈禱會直播,禮儀中麥神父走到各個課室降福中六生,校方亦為學生送上十字架飾物,並由麥神父祝聖,向學生送上祝福。

當日,校監陳玉麟及校長許瀚賢先後致辭勉勵中六生,希望學生在即將完成的中學階段,展開人生新的一頁;同時亦祈求天主繼續光照中六畢業生日後的生活,好能尋到人生意義,並常以校訓「明德至善」作為人生的座右銘。(教)


聖若瑟英文中學 福傳揮春義賣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於學校農曆年假期前舉行福傳揮春義賣活動,共籌得600多港元,善款將全數撥捐香港明愛。

活動前夕,先由宗教及德育教育組教師寫下賀年揮春,到活動當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校只有三分一學生上學,當天中三及中六兩級學生回校,同時參與義賣活動。(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