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307_s
福德學校•教師發展日認識腦科學

(本報訊)福德學校於1月20日舉辦教師發展日,主題為「以腦科學為本的教與學──基礎培訓工作坊」,由香港首位獲得國際認可「腦基礎學習」及「心智習慣」培訓導師陳惠良主持。

活動中,陳惠良介紹人腦結構、腦機能特性與人類學習的關係,並透過生活例子講解腦機能受損而導致的偏差行為,以及人類學習差異的成因。

教師在陳惠良的帶領下,分組並透過口號及動作,迅速於數分鐘內記下人腦的基本結構,以及各部份管理的功能。對人腦結構有基本認識後,教師在互動遊戲中學習喚醒學生腦區域的方法,藉以提升實體課堂或虛擬課堂的教學成效。最後,教師討論如何把健腦活動融入科本教學上,讓學生獲得學科知識之餘,也可提升腦效能。(喜) 


寶血會培靈學校•中國文化活動日

(本報訊)寶血會培靈學校於2月9日舉行中國文化日。活動當天,一年級生穿著華服回到學校,二至六年級學生亦透過網上直播,參與活動。

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包括「中華文化特色服裝選舉」、「新年趣味英語 」、「齊學寫揮春」等。其中, 師生更分批到操場上欣賞醒獅賀歲表演。

然後,校長陳靄媚帶領學生向天主謝恩,並承諾善用天主的恩賜,在新一年繼續愛主愛人。最後,陳校長向學生派發親筆所寫的揮春及賀年糖果,讓學生在疫情下也可感受新春的愉悅,亦藉此祝願他們有一個充滿平安和喜樂的新年。(樂)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中國文化活動日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2月9日,以視像形式舉辦中國文化活動日。開始時,校監溫國光神父跟家長、同學和老師拜年,又祝福眾人。溫神父和校長陳秀儀祝願各人喜樂、平安和健康,當日親身在學校參與的家長教師會家長委員也穿上中國服裝向參加者拜年。

活動中, 學生詠唱賀年歌曲, 並進行新春「BINGO」遊戲。他們需在「BINGO」紙上,儘快找出陳校長及家長抽出來的新年祝賀語,順利連成一線即可過關。而壓軸節目是學生華服巡禮,在華服大賽初賽勝出的同學在巡禮中,展示他們的華服,當中穿搭最得宜的和最具特色的同學更獲頒發獎品。活動最後亦設有大抽獎環節。(少)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文化日談廿四孝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2月8日舉辦中國文化日,主題為「二十四孝名天下」,當日師生在家穿上民族服裝參與活動,各班熒幕都溢著喜慶的氣氛。

當天活動包括閱讀三字經、廿四孝道的故事、農曆新年傳統習俗的遊戲,以及環保新春講座,讓學生學習中國的傳統美德、認識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並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在活動期間,學校播放師生合演旳賀年短片;學生並發揮創意,製作賀年飾物,佈置家居。最後, 校監潘樹照撰寫了一副對聯:「天恩化雨迎丑年,主恩滿盈接牛年」贈予全體師生。(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