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228_s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親子製作新年飾物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1月29日舉辦「網上親子興趣班」,以拓展學生多元化學習,培養課餘興趣,及促進親子關係。活動由視藝科老師負責,指導家長和學生製作新年小飾物, 並把成品送給老人院長者及院舍的患病兒童,藉此分享農曆新年的喜樂。

是次活動有過百名學生參加,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又以ZOOM形式進行利是封DIY活動。老師教導學生及家長使用利是封、釘書機及膠紙,先後製作精美的「銅錢」及「銅錢炮仗」飾物。過程中,家長和學生互相合作,學生又在飾物寫上祝福的說話,再送給有需要人士,讓他們感受到關愛與祝福。(年)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賀年揮春頌主恩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2月第一週舉行賀年揮春頌主恩活動,由宗教培育組帶領六年級同學參與。

活動以讀經開始,經文選自户籍紀(六24-26): 「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林雅詩老師提到天主對人的慈愛和眷顧,並鼓勵學生效法聖家的德行,關愛身邊的人,主動服務和樂於分享。

活動中,林老師邀請學生分別於首四天小息時段, 在課室和校牧一起寫揮春,當中有「主賜平安、健康、幸福、仁愛、喜樂」等祝福語,並製作魚兒賀年掛飾。完成後,學生將揮春送給親友和老師,同時為他們送上誠意的祝福。校牧又請兒童慕道班及部份同學於第五天小息時段,到祈禱牆貼上賀年揮春掛飾,來表達對天主的愛意;之後同學們到聖母山祈禱,祈求天主使他們常懷關愛和感恩的心,主動為別人服務。(樂) 


嘉諾撒培德學校•線上嘉年華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學校於1月16日舉辦線上「免『廢』大改造」嘉年華。當天的活動包括環保故事、環保小手工、環保講座及膠樽換領計劃等, 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留在家中上學的學生及照顧他們的家長,帶來不一樣的體驗活動。

第一次進行線上頒獎禮、線上小手工、全校及校外參加者即時互動直播,這些都是學校舉辦是次活動的挑戰。活動的流程經過多次修改,兩次的綵排,最終成功舉辦,讓學生能透過有趣的活動,認識廢物再生的環保理念,成為關愛環境的好公民。是次活動得到南區區議會撥款舉辦(喜) 


寶血幼稚園•向長者派送福袋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受防疫措施所限,寶血幼稚園暫停原定親子探訪安老院計劃,改於

2月5日由教職員及家長委員,到聖瑪利安老院派送福袋送贈長者。

福袋內除了有牛年儲蓄箱、印上新年圖案的口罩、襪子、水果等禮物外,學校為鼓勵幼兒藉著愛德服務關懷弱小,亦附上小朋友及家長祝福和打氣字句的心意卡,希望透過圖畫或字句傳遞正能量和表達關愛,讓長者在新年期間,能感受到一份窩心暖意,一同感受溫馨的節日氣氛。(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