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124_s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奉獻三十幅馬賽克畫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去年12月7日早會時段,以直播形式舉行校慶祈禱會,讓學生在家一同參與慶典及祈禱。

會上,校長梁綺媚講述學校主保聖人安德肋在福音中,主動尋找方法解決困難,帶領小孩子到耶穌跟前, 使耶穌行了增餅奇蹟,校長藉此鼓勵同學遇到困難時, 應該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克服困難。

此外,校長讚賞師生付出努力,每班學生在11月合作完成五餅二魚的馬賽克畫作,全校合共三十幅,由校長在祈禱會上奉獻給天主。

祈禱會上,教師讀出祈禱意向,為家庭成員彼此擔待、師長秉承福音精神培育學生成長,以及學生敏於聆聽、勤於學習、樂於分享、祈禱。(喜)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校慶感恩祈禱禮暨才藝展

(本報訊)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於去年12月8日,舉行45周年校慶感恩祈禱禮暨校慶才藝展。

該校的主保是無原罪聖母,校長侯麗珊在分享福音時提及聖母領報,引導同學明白各人的生命也是蒙祝福的,若能以校訓「榮主愛人」為人生目標,還可以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更蒙祝福。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學校安排了網上校慶才藝展精華版影片播放,當中有舞蹈表演、中樂、鋼琴演奏、獨唱、「洪拳」和「俠家刀」武術表演等。當中最富心思的,則是兩位小兄弟一邊拿著小結他演奏,一邊唱歌,還配以他們校園生活片段,及在家中嬉戲的片段,片末並附有送給學校的校慶賀辭。(少) 


獻主會小學•舉行祈禱會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12月8日、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當天舉行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一同恭敬獻主會的主保無玷聖母。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祈禱會在錄影後放於網上,供學生及家長在家觀看,而校長王志聰及公教教師則在校參與禮儀。

講道中,簡神父引用了聖母回應天主邀請時所說的一句話:「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一38),來鼓勵學生效法聖母積極服從天主、承行主旨、與主合作,並且要在日常生活中聆聽父母及老師的說話。

接著由公教教師讀出信友禱文,並聯同聖母一起向上主祈求。最後,神父祝福並叮囑學生要努力學習、成為愛主愛人的好學生。(樂) 


聖安當幼稚園•教職員演出聖誕話劇

(本報訊)聖安當幼稚園為了讓小朋友能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在家中同樣感受到聖誕節來臨,耶穌降生成人的事蹟和意義,於12月22日在網上舉行祈禱會,由教職員演出聖誕話劇播放給家長及幼兒收看。

學校藉著耶穌誕生的故事,鼓勵幼兒效法瑪利亞和若瑟聽從上主的話,和牧羊人、賢士一起朝拜耶穌聖嬰。聖誕話劇後,校監李笑容修女在網上亦安慰幼兒, 雖然未能在校內與老師及同學一起慶祝聖誕節,亦未能與家人一起外出欣賞燈飾、吃聖誕大餐,但正好幫助他們回到第一個聖誕的晚上,耶穌缺乏物資的情況下、在貧寒的山洞中誕生,而瑪利亞和若瑟就因救主耶穌誕生而喜樂感恩。修女鼓勵幼兒為耶穌誕生、一家人平安健康相聚而感恩和喜樂。最後,老師邀請幼兒一同朝拜耶穌,共唱馬槽歌。 (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