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117_s
石籬天主教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於去年11月14日舉行畢業禮,在校監黃景聲執事領禱和校長鄭惠兒致歡迎辭後,邀請校董羅凱栢律師主禮,在會上致辭及授憑,並由校友校董黃定康等頒發獎項。

羅凱栢律師是一名執業超過40年的事務律師,亦是國際稅務法官協會會員暨剛卸任香港稅務上訴委員會主席。他致辭時向畢業生分享他成為律師的經過及體會,鼓勵學生以謙卑的心,探索多元,跟隨自己的心意去追求未來。他以該校校訓「謙遜和平」作結,希望學生能以謙卑及愛人的心,終身學習;以謙遜和平的精神,努力去面對、探索、創造自己的未來。

禮儀中,由中六畢業生代表廖麗霞致謝辭,學生表演豎琴獨奏及合奏。(教) 


天主教新民書院畢業禮

(本報訊)天主教新民書院於去年11月21日舉行畢業禮,邀請校友梁智熊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梁教授是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及輔導學系副教授暨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他以去年度學校的品德培育主題「溫良樂助、堅毅積極」贈與畢業生,訓勉畢業生抓緊時機,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前行。

畢業生代表曾榮幸於致謝辭時表示,回顧六年校園生活,感謝教師的教導。在過去特別的一年,更珍惜能在課室上課的日子。

校長許瀚賢作校務報告時,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轉為網上教學,但他看到學生在公開試增值指標的表現優越而感到鼓舞,他希望學生本著天主教核心價值,以信、望、愛裝備自己,恪守「新民人」的印記。(教)


聖保祿中學•鹽田梓朝聖

(本報訊)聖保祿中學天主教同學會(Young Friends of St. Paul)去年11月底舉辦鹽田梓朝聖之旅,師生一行19人透過朝聖,反思自身與大自然的關係,並學會在天主創造的大自然中尋找祂的足跡。

當日參加者先到島上歷史悠久的聖若瑟堂參觀和誦唸玫瑰經。隨後在導賞員的帶領下,參觀聖福若瑟神父故居。

師生也參觀了不同富有宗教特色的地點,以及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的裝置藝術。

「朝聖行」結束後,學生參與「海鹽製作工作坊」,了解造鹽過程和背後的歷史故事。(教)


荃灣聖芳濟中學•校慶感恩祈禱會 

(本報訊)荃灣聖芳濟中學剛於去年12月3日舉行第57屆校慶感恩祈禱會,邀請范偉樂神父 (Nicolas de Francqueville)主禮。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校慶活動改為以祈禱會形式進行。牧民組教師在天主教同學會的協助下,於11月中預先錄製祈禱片段,以便在課室內播放及祈禱。後來因全港學校於12月2日開始暫停面授課程,祈禱會最終改為網上形式進行。 

范神父在講道中,以麥子作比喻,勉勵學生結出好的果實,就需要有好的根。而要長出好的根,就需要有信仰支持,讓學生懂得愛身邊的人,豐富自己的生命。 

祈禱會上,班主任在網上播放介紹聖芳濟沙勿略的短片,讓學生學習主保聖人的芳表。 (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