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117_s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修會慶日

 (本報訊)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去年12月8日透過網上播放影片,慶祝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慶日,主題為「Let Us Shine with Mother Delia」。

影片先向學生講述當天是聖母無玷始胎慶日,又是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的慶日。接著由阮嫣玲修女及温嘉麗修女,帶領參觀位於修院的MIC Gallery,講解修會會祖創立修會及派遣修女來到中國傳教的經過,並介紹gallery的設計特色,指出每項設計、每件擺設都表達著不同的意思,散發著天主的慈愛和喜樂。

跟著,除了有不同班別的同學以詩詞創作、歌曲等形式祝賀修會的慶日之外,更獲神父以短片恭賀,以感謝修女們無私的貢獻。師生亦為修女送上感謝卡。(樂) 


寶血小學•網上聖誕祈禱禮

(本報訊)寶血小學於去年12月18日舉行聖誕祈禱禮,主題是「慶聖誕.同歡聚.堅毅勇敢迎向前」,透過視像進行網上直播。

祈禱禮重溫耶穌誕生的事蹟,讓學生明白主耶穌基督降生成人,是要使全人類得到天主的救恩;同學們為世界、學校、家庭、以及個人獻上祝禱。在「校長訓勉」的環節內,校長鄭愛麗藉此機會讚賞老師和學生對網課的認真,懷著堅毅的態度,排除困難,繼續努力學習。這就像耶穌誕生的事蹟中,瑪利亞勇於接受天主派遣的使命,縱使遇到無數困難,但從不放棄,成為救世主的母親。(少) 


寶血會思源學校•黃美美修女追思祈禱會

(本報訊)寶血會思源學校校監黃美美修女於去年11月20日回歸父家,為紀念黃修女一生奉獻給天主,並透過教育事務去承行天主的旨意,以敬主愛人的精神培育下一代,該校於12月1日舉行追思祈禱會。

會上,新任校監游勵明修女為全校師生分享,教導他們要效法黃修女,以主耶穌基督教導門徒的「不要煩亂、信賴天主」的精神去面對挫折、解決困難。隨後,校長郭敏儀亦介紹了黃修女的生平及貢獻, 勉勵大家要以黃修女為榜樣。

祈禱過後,禮堂師生進行獻花禮及三鞠躬禮,並唱出《奇妙救恩》,送別已獲主耶穌賜予復活永恆生命的黃修女,期待來日天家再聚。(年)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藍天愛意送萬家」愛德活動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下,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籌備了「藍天愛意送萬家」的愛德活動,內容包括「聖誕賀卡設計比賽」及「聖誕心意卡互傳送活動」,向一眾教育界、醫護界及社會人士送上問候。

學校於去年12月18日為這活動舉辦「愛心放送啟動禮」,當天先由學校的魏漢鋒主任介紹活動的宗旨,再由包天浩神父領禱,容偉鴻校長致辭,之後主禮者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當天,各參加活動的師生在致送本地醫護人員的聖誕卡上簽名,活動後隨即寄給相關機構。活動最後由包神父祝福作結。

學校盼這次行動的心意能化作祝福,不但為醫護人員打氣,同時亦希望能感染社會人士,鼓勵大家透過不同方式,主動打破人際間的隔閡,將愛心傳揚開去。(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