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110_s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老師宗教培育日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於去年11月20日, 到訪西貢鹽田梓舉行「老師宗教培育日」,全體老師約40人參與。

當天眾人在島上進行專題的深度體驗,其中導賞員在鹽場講解製鹽的過程,最為吸引老師。鹽是最為尋常不過之物,但得來不易,更能引出食物的鮮味。就正如老師教導學生的工作,在全人教育之下,激發出學生的潛能,使學生能得到全方位的發展。

最後一眾老師在聖若瑟小堂祈禱,透過聆聽聖言及靜默的時間,浸潤在天主的愛內,得到靈性的滋養,以紓緩日常緊張的工作壓力。

有老師表示,日常的工作非常繁忙,難得有機會到訪這個別具歷史意義,及天主教文化特色的地方,感受天主的臨在,使他的身、心、靈都得到舒展。(年)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聖誕禮儀

(本報訊)雖然剛過去的12月21日學校繼續停止面授課堂,慈幼葉漢千禧小學仍然舉辦聖誕禮儀,一起歡度聖誕。

學生在網上參與由潘銘智神父主禮的聖誕禮儀錄影,當中的福音部份是由學生用廣播劇形式敘述耶穌誕生,神父指出主耶穌來到世人當中,接受困苦,是要收去各人的憂慮,分享他的平安與喜樂。縱然,疫情使人不能相聚,以往聖誕節日的氣氛減少了,但由家庭做起,與家人和睦相處,就能讓人倍加感到主耶穌的平安。

禮儀結束後,校長訓勉學生時說一個有意義的聖誕,在乎同學對身邊的人付出多少愛,希望同學的家人、朋友,都能感受到同學對他們的愛。

當天學生亦分批到學校領取聖誕禮物,老師也用短片的形式,向全校學生和家長送上聖誕的祝福,使在寒冷的冬天,仍然能感受到主耶穌帶來的溫暖和喜樂。(樂) 


聖家學校•網上聖誕祈禱會

(本報訊)聖家學校在去年12月21日,於網上舉行聖誕祈禱會及抽獎活動。

活動先由老師講解將臨期第四週的主題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有主相伴,就不必害怕。在校長燃點第四支蠟燭後,開始進行網上聖誕祈禱會, 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持。

夏主教引用福音 「有一個嬰孩,裹著襁褓,躺在馬槽裡。」(路二12)提醒同學以上福音句子指出耶穌降生的標記,代表關懷、愛護、憐憫、體諒及慈悲。他鼓勵同學在生活中實踐這些愛德行為。校監及校長亦鼓勵同學多關心身邊的家人,與人分享聖誕的喜樂。祈禱會後,學校於網上進行抽獎活動,這也為同學帶來一份興奮及喜樂。(少) 


海怡寶血小學•校慶感恩聖祭

(本報訊)海怡寶血小學於去年11月20 日,假學校禮堂舉行2 0 周年校慶感恩聖祭,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當天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除了邀請校董會成員、奉教的家長、老師及同學和各班代表外,其他老師和同學,均留在課室觀看電視直播。

感恩祭中,夏主教勉勵學生,無論在學校或家庭中,都要實踐耶穌在福音中的教導,他引用福音句子: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十五12)勉勵學生多關心別人的需要。在學校裡,要協助老師;遇見同學有困難,亦應懷著愛心去幫助他們;在家庭中,應敬愛父母。因為天主藉著耶穌基督愛了人,使在學校中獲得師長的關愛和教導。

當天在場參與感恩祭者,懷著感恩之情,讚頌上主。彌撒後,夏主教與參禮者一起拍照留念。(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