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10110_s
都是貪玩惹的禍

我曾經做了一件令我後悔莫及的事,大概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因貪玩戲弄妹妹,導致她的頭和腳都受了傷。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但當天所闖下的禍仍然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記得那天,媽媽正在廚房裡忙著做甜品,而爸爸則在書房裡埋頭做事。於是,我便跟妹妹在客廳玩小皮球拋接遊戲。我想起妹妹常常把我的機械人弄壞,我便想戲弄她一番,於是當妹妹背向我時,頑皮的我靜悄悄地把手中的皮球放在妹妹的腳後。

當妹妹向後一轉身,便被小皮球絆倒,摔了一跤,她的頭撞到枱角,即是頭破血流。妹妹躺在地上痛得動彈不得,放聲痛哭。媽媽嚇得手忙腳亂,更把剛做好的甜品弄翻了。我更嚇得目瞪口呆,身體不停地顫抖,不知所措。幸好,爸爸及時從房中衝出來,馬上把妹妹送往醫院。

結果,妹妹因頭上的傷痕太深而要縫針,更弄傷了腳,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康復過來。幸好,妹妹不但沒有生氣,還原諒了我。而我就以「妹妹常常弄壞我的機械人」的心態戲弄她,我實在感到十分內疚,更感到悔不當初,我承諾我再也不會因貪玩戲弄別人了。

黃子朗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6D


記一次歌唱比賽

今天下午,我要參加校際歌唱比賽。早上起床時,我的額頭有點發熱,但不想枉費這三個月以來日以繼夜地練習的成果,便勉強出發。

到了比賽場地,我馬上「試台」和「試咪」,務求讓自己盡快適應場地。但眼看來自四周的小眼睛,對手高水準的演出,過路的工作人員也駐足欣賞,令我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第15位選手——天悅,請上台……」一陣聲音傳來,我聽到自己的名字,便戰戰兢兢地上台。突然,我感到一股力量湧上來,令我充滿自信地提起麥克風唱歌。

我獻唱期間,突然有一位評判站起來,一邊哼著旋律,一邊拍起手來。觀眾和其他評判突然化身粉絲般,輪著站起來為我打氣。我完成了比賽的曲目後,他們拍起了最熱烈的掌聲,還夾著一陣陣的歡呼聲呢!

比賽的結果呼之欲出,我勇奪全場總冠軍,評判團還讚賞我擁有專業選手的水準呢!

盧貝孜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6D


難忘的節日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我們祝你聖誕快樂,我們祝你聖誕快樂⋯⋯」每逢十二月,各大商場都播放著悠揚悅耳的音樂,迎接聖誕節的來臨。我喜愛這濃厚的節日氣氛,而我最難忘的節日就是去年的聖誕節。

去年聖誕節,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到尖沙咀欣賞燈飾。那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我就像沙丁魚一樣,擠在人群之中。爸爸抱起我,我看見燦爛奪目的燈飾,有聖誕鐘、聖誕鹿、聖誕樹,當然還有聖誕老人。欣賞完燈飾後,我們去酒店吃聖誕大餐,到了酒店的餐廳門口,已經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哥哥和我迫不及待去吃美味的食物。進去後,食物的種類包羅萬有,我和哥哥吃得津津有味,吃完聖誕大餐,我和哥哥抱著圓滾滾的大肚子,爸爸還笑說我們家多了兩個聖誕老人呢!

接著,我們回家找聖誕禮物,我在床上發現小黃人的袋子,裡面有一本書,是查爾斯•狄更斯的《聖誕頌歌》。我一口氣看完這本書,這本書是過去、現在和未來三個聖誕精靈令一個老人反省自身。

聖誕節,我感到幸福快樂,因為我和家人一起度過一年一度的節日。我學會思考聖誕節的意義,也學會愛與關懷。

陳梓俊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4A


我的運動鞋

大家一定有想過當英雄擊敗壞人吧。當英雄定要有一雙多功能又獨一無二的運動鞋,這雙運動鞋有許多大家想像不到的功能:

第一,運動鞋可以增強踢力。運動鞋內裡由特殊材料製成,內置特製金屬顆粒,能夠刺激足部的穴位,進而提升人體肌肉的極限,即使是小孩也可以踢倒一棵樹。

第二,運動鞋可以發出激光能量球。鞋的外側設有量子製造器,要蓄備在能量瓶來製造能量球。襯托著增強踢力的功能——能量球能以每秒一千六百米的速率飛出,與子彈的時速差不多。

第三,運動鞋可以飄浮及飛行。鞋底裡裝置了磁浮物件和氣體推進器,使用磁浮原理飛行,實現人們在天空中翱翔的夢想。

穿上具有這麼多先進功能的運動鞋後,被壞人攻擊也不用害怕呢!

許心妍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6A


美食製作記

今天,姐姐和弟弟在廚房一起製作「芝士火腿三文治」,材料包括兩隻雞蛋、芝士兩片、花生醬、火腿、自製吐司兩片和黃油。

姐姐首先把兩片吐司分別放上黃油和花生醬。然後,把它放在鍋上小火烤一會。之後,等黃油和花生醬融化,再將其抹勻。接著,放上一片火腿和芝士片。然後用橄欖油煎一隻蛋。接著,關火用餘熱加熱一下火腿,再趁熱將煎蛋和火腿蓋在芝士上,用食物的熱量將其融化,再加上黃瓜。接著,把三文治對角切成方塊。這樣「芝士火腿三文治」便完成了。

最後,姐姐和弟弟看著自己的作品,感到非常開心。

呂俊軒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3BE


一次深刻的教訓

每當我在街上拾到一張糖果包裝紙,就會記得當時差點弄出人命的情況,心裡那份 內疚便湧上心頭。

四年前,我還是一個青春活潑的小學生。那天我拿著一袋糖果走進了快樂商場裡, 萬料不到,接下來的那一刻,我會一手做成了覆水難收的災禍。

那時候,我拿著我最愛的糖果,打算一邊吃糖果,一邊購買這間商場裡最新推出的 商品。我每吃完一顆糖果,便隨手把糖果包裝紙扔在地上。心想:我旁邊一個垃圾桶也 沒有,所以我才迫不得已這樣做。哼!我這樣做既可以訓練年青人的視力,在遠處也能看到地上的包裝紙,又可以減少我找垃圾桶的麻煩,真是一舉兩得呢!

突然,一響巨聲傳到我耳邊,嚇得我連忙往後看。一看,發現一位老人家倒臥在地上,他的鞋黏住了包裝紙,顯而易見就是我丟在地上的糖果包裝紙。我連忙跑去說了很多句對不起,並一起扶老人家上救護車去。之後,旁人議論紛紛說:「這位老人家年紀應該不少了,還要承受這一場災難,恐怕小命也難保了……」

聽到這句話,我心慌了,然後像火箭一樣,飛奔到醫院,並找到老人家的病床位置。一打開門,看到老人家平安沒事,他安然自若的神態,使我舒了一口氣,我再次走上前,真誠地向他致歉萬分,雖然得到老人家的原諒,但我心裡依然難過。

事過境遷,回想起來,上天確實給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訓,令我明白往後不要做「損人利己」的事情,否則會做成難以想像的災禍。

李芊霖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6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