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220_s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正向教育成就積極人生

(本報訊)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10月31日與正向教育學院舉行「中二正向家長會」。該校由上學年已舉行正向教育課程,校長歐陽麗琼指出,課程幫助學生在身心靈得到積極正向的發展。

家長會上,正向教育學院課程總監鍾明崇分享「正向教育」乃積極豐盛人生的根本,親子間的坦誠溝通及互相了解,是建構正向關係的重要基礎。活動尾聲,學生把心意卡及自製的「感恩糖果盒」送給父母;鍾明崇邀請在場家長寫下給子女的家書,並即場交予子女,以表達關愛之情。

該校為延續校園正向文化,本學年推行「CYS Yes,We can !」獎勵計劃,鼓勵學生自強不息、以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人生態度,面對成長的挑戰。(教)


聖貞德中學  生物倫理專題分享

(本報訊)聖貞德中學於11月19日邀請北角聖猶達堂助理主任司鐸、倫理神學教授的呂志文神父到校,向現修讀新高中倫理與宗教科的中六級學生,分享有關生物倫理的課題。

呂志文神父在課堂中與學生探討「嬰兒性別選擇」,以及性多元文化的倫理學爭議,藉此向學生說明天主教會對生命價值的看法。

另外,11月是煉靈月,該校當日邀請學生把在宗教課堂上寫下的「為亡者祈禱心意卡」,於早會時段作奉獻,為已亡的親友及眾靈魂祈禱,以祈禱讓亡者安息,脫離煉獄,進入永生的天國,得享天堂的福樂。(教) 


聖保祿學校(中學部)畢業禮

(本報訊)聖保祿學校(中學部)於11月19日的畢業禮上,邀請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伉儷主禮。百多位應屆中六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

校長黄金蓮修女致歡迎辭時指出,儘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學校停課,該校師生運用資訊科技,達致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她敦促畢業生要跟隨耶穌基督的步伐,每天在智慧,真理和寵愛中成長。

黃玉山教授致辭中說,該校教導學生自學、思考、探索,培養學生具備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黃教授寄語畢業生要擁有尋求真理和獨立思考的「科學精神」,承擔社會責任。 (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