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213_s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煉靈月活動

(本報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於10月30日及11月舉辦「諸聖節」及「煉靈月」活動,讓學生認識諸聖節的意義,及鼓勵學生在煉靈月為亡者祈禱。

宗教科教師在10月30日的早會分享中,講解諸聖節的由來,澄清坊間萬聖節的慶祝活動非為教會認同,鼓勵學生紀念並效法天上的聖人。

在11月煉靈月期間,宗教科教師在課堂上講解煉靈月的意義,鼓勵學生為煉淨中的亡魂祈禱。教師給每位學生派發祈禱卡,指導學生在禱文內的橫線上,填上自己認識的亡者名字,或為在災禍、意外中死亡的人祈禱。有學生寫上已亡親友的名字,部份更為因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人祈禱。

學校將收集到的祈禱卡製作成壁報,張貼在校內, 讓全校的師生代禱。最後,在11月27日的早會中舉行「煉靈月」結束祈禱,由教師帶領,一同為亡者祈禱。(少)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信仰小團體派遣禮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在11月5日舉行信仰小團體派遣禮暨教育日祈禱禮,由校監温國光神父主禮。

温神父向全校學生講解信仰小團體的使命與意義。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實踐良好的行為,並堅守聖經的訓導,效法耶穌基督的精神,實踐愛主愛人。

温神父講道中說:「一位神父在甚麼時候表現得最像神父?當然就是講道的時候」,藉此讓眾人反思在課室時所扮演的角色,提醒教師為人師表,正扮演著最有影響力的角色。作為學生更要善盡學生的本分,用心學習,發揮天主給予的才能。

這次派遣禮,是對信仰小團體的導師和成員的一份邀請,透過小團體的生活,成員能使自己更認識天主, 及體驗服務學習的精神及樂趣。(年) 


仁德天主教小學•煉靈月活動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於煉靈月舉行不同活動,在整個11月的小息,公教教師到樓層邀請學生為亡者祈禱,祈禱後教師會在祈禱小羊貼上貼紙,為小羊加添色彩,象徵煉靈能藉著學生的祈禱,脫離煉靈之苦,去到天國。

在11月每週五的早會時段,校長陳善科介紹不同的聖人及他們的小故事,包括聖德蘭修女、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等,希望學生能學習聖人的芳表,懷著大愛做小事,期望日後能到天國與天主相聚。

除關顧學生外,教師們亦收到小羊代禱紙,邀請他們寫上已亡親友的名字,並轉交堂區,請教友們為已亡者祈禱。

最後,學校將學生們所做的祈禱小羊張貼到各樓層的生命教育壁報,希望讓學生知道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終結, 透過祈禱,煉靈終能在天國永享福樂,亦希望提醒學生在煉靈月完結後,亦能時常為煉靈祈禱。(樂) 


聖若瑟英文小學•跨學科活動日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小學於11月9日舉行跨學科活動日,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中的「愛德」為活動主題,並以「疫情下的香港」為題,提醒學生要關心世界、社會和個人健康,從而做到愛自己及愛他人。

活動共分三個環節,並以航空活動「Flycation」貫穿活動主題。首先,學生模擬身處航機上觀看節目,節目中播放有關疫情下受影響的香港人生活狀況,讓學生多留意社會上有需要協助的人,如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人士、需要援助的殘障人士等等,以喚起學生在疫情期間,不要忘記關心別人的需要。

接著,常識科透過認識飲食金字塔的活動,讓學生學習如何設計健康飛機餐餐單,提醒他們注重個人健康也是愛主、愛自己的表現。最後,學生在視藝科老師的指導下設計「微笑」口罩,為人人戴上口罩的環境下,添上幾分歡樂,以樂觀的態度感染身邊的人。(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