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206_s

香港鄧鏡波書院•清泉樂禱祈禱聚會

(本報訊)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學生平日生活及學習的時間表有所改變,在面授課堂期間,只有半天上學,所有課外活動暫停,在校園生活中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學生在學業和家庭均面對著不同的挑戰時,更需要尋找一個寧靜、放鬆身心的空間。

為此,香港鄧鏡波書院於逢星期四小息時間,於校內小聖堂舉辦「清泉樂禱」祈禱聚會。

校方期望學生藉著參與祈禱聚會,以歌聲、祈禱,向天父獻上感恩、讚美、祈求的禱聲。(教)


順利天主教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順利天主教中學畢業典禮於10月23日舉行,由香港方濟會教育事務代表伍維烈修士主禮及授憑。

是次典禮的刊物設計及場地布置均由中六畢業生籌備。場刊上繪畫了一位正在吹出繽紛肥皂泡的順利學生,寓意畢業生能跟隨著充滿回憶和情誼的肥皂泡漂向遠方,努力向前方的目標邁進;設計壁畫的同學則希望透過浩瀚的海洋壁畫,祝願現屆畢業生能找到如海洋般多姿多采的未來,前程似錦。

伍修士於典禮上運用電腦軟件與畢業生作互動交流,帶出該校校名「順天」、校訓「悅樂主心」及校歌歌詞「共此天與地」都蘊含了上主的話語及祝福。

校長詹燕珠引用聖經「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但要在言語行為上,在愛德、信德和潔德上,做信徒的模範。」(弟前四 12-14)激勵畢業學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畢業後在更廣闊的空間接觸更多不同的範疇,發揮所長。(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向全校推動閱讀

(本報訊)閱讀不僅可以消磨時光,還可以增進知識,改變個人氣質。明愛馬鞍山中學近年積極推動閱讀,期望學生能藉著閱讀提升成績,陶冶性情。

該校每年均會舉辦數十項推廣閱讀計劃,多由跨級別跨科組合作推動,該校本學年開設「『悅』讀實驗劇場」,由戲劇推動閱讀,提升閱讀品味。又發起多項跨校閱讀計劃,包括邀請大學的專家學者到校出席學術講座「博士弟子園」計劃;與中學合辦「悅讀跨次元」計劃,共同出版閱讀刊物,讓學生發表閱讀心得;由參加學校學生拍攝閱讀推介影片「跨校書海漫遊」,再在各校早會播放,一起分享書目。

該校今年會繼續自行製作閱讀推廣刊物,記錄學生在閱讀的成就和活動花絮,亦邀請多位學者撰寫「大學在明馬」的欄目,與該校學生談文論藝。該校的圖書館學生館長也會擔任書評家,為同學介紹出色的圖書。(教)


慈幼會聯校校董交流會

(本報訊)慈幼會屬校於11月7日在鄧鏡波學校禮堂舉行聯校校董交流會。

聯校校董交流會,是要讓各校的法團校董會校董加深認識天主教教育的五個核心價值,並在學校法團校董會層面加以推動。

當天聚會開始時,先由退休校長陳永堅代表致歡迎辭,梁偉才神父帶領祈禱。

隨後,由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擔任嘉賓講者,陳樞機於會上簡介法團校董會成立的歷史過程,以及所遇到的挑戰,並特別指出天主教教育五個核心價值的重要性。

陳樞機提示所有與會的校董,須緊守辦學團體的辦學理念,並把這些價值在學校發揮。小休後,與會者,以學校單位作小組討論,隨後由張冠榮修士代表省會長頒發校董感謝或委任狀予各校校董。(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