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206_s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學生初領聖體 

(本報訊)四位柴灣角天主教小學六年級學生,於10月10 日假聖母領報堂初領聖體。校方當日亦獲邀參禮見證, 並為初領聖體的學生祈禱。

學生余采韻於領受聖事後表示十分高興:「終於可以領聖體了!因為每個主日都會與家人一起參與彌撒,看到父母領聖體, 一直十分期待自己也可以領聖體。初領聖體後,感覺與耶穌基督的距離拉近了,與祂更加親近。」另一位學生何卓怡表示:「十分感恩能夠領聖體,因為透過領受聖體聖事,耶穌基督真實地進入我的心中。」

另外,校方送贈四位領受聖事者「信、望、愛」三德的十字架,寄語學生藉著領受主耶穌基督的體血,在信、望、愛三德上繼續不斷地增長。(喜)  


深井天主教小學•表達藝術體驗工作坊

(本報訊)深井天主教小學於10月21日,邀請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及神哲學院畢業生周凱儀,為教師舉辦表達藝術體驗工作坊。

工作坊透過不同的媒介,例如聖言誦讀、靜觀、繪畫、音樂等元素,讓參與者對表達藝術及宗教靈修的理解更全面。透過是次活動,學校希望能為工作繁重的老師打氣,讓他們讚賞自己。音樂是一種最容易與天主相遇連繫的媒介,當中宗教科教師劉佩微分享道: 「工作坊的內容十分新穎,隨著伍修士親自為我們伴奏的泰澤音樂繪畫,很快便能放鬆心情,聆聽自己的內心聲音及感受。」(樂)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家長教師會周年會員大會

(本報訊)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於10月30日舉行家長教師會周年會員大會。校長侯麗珊致歡迎辭時, 表示各人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均十分忙碌,更感時間飛逝,故更須珍惜共聚及交流的時間。

主席黃紅梅作會務報告後,再由教師楊詠薇作財政報告。接著主席陪同校長致送感謝狀給15位傑出家長義工,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的支持和幫忙,並與全體家長執委和教師執委拍攝大合照。會上還有學生和教師表演,並由新任主席黃慧敏致辭及2018-2020主席黃紅梅致謝辭。

因防疫的原因,家教會準備了豐富的茶點給參加者帶回家品嘗。(少) 


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學校參觀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於10月31日, 以「『諾』思活學主在心」為主題,舉辦「學校參觀日」,藉此讓社區人士、家長及孩子親身體驗示範課及探索遊戲,進一步了解學校以幼兒為中心及遊戲中學習的教學模式。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需要,校園各處實行消毒措施,亦以預約報名方式控制參觀日人流,約二百個家庭到訪。而活動以幼兒六大學習範疇為遊戲設計元素,包括:Happy Travel、好思「活」學小舞台、「活」學普通話、諾「活」數學、關愛祈禱樹等,讓孩子從遊戲中自由探索、發揮想像及創意,增進親子關係。

參觀日不單提供親子共樂的機會,也讓社區人士認識學校的環境、課程和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的教學特色。(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