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129_s

聖安當小學舉行畢業典禮

(本報訊)聖安當小學在10月17日舉行2019至2020年度畢業典禮。畢業典禮在學校禮堂舉行, 全體畢業生於禮堂參與,而家長則在雨天操場觀看典禮直播。

校監李笑容修女在典禮中帶領參禮者祈禱,感謝天主幫助學生在過去一年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以及能聚首一堂舉行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主禮嘉賓為該校校友、香港大學理學院院務主任朱嬋嬌。她為畢業生授憑後致訓辭,訓勉學弟學妹在學習過程中,重要的並不是獲得知識,而是從學習過程中訓練思考的方法,培養分析、推理能力,增強溝通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基本知識去解決問題。她亦寄語學生多結交朋友,從別人身上學習。(樂)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煉靈月祈禱聚會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11月13日,在課室以中央廣播進行煉靈月祈禱聚會,由教師林雅詩主持, 校長舒敬讀經,主任葉子筠作宗教訓話,公教老師和校牧協助禮儀、共融禱文及奉獻,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祈禱聚會的讀經,選自聖經羅馬書六3-9「基督怎樣藉著父的光榮,從死者中復活,我們也怎樣在新生活中度生。」宗教訓話中,葉主任介紹煉靈月的意義,提醒學生要珍惜生命,活在天主的愛內,聽從主耶穌的話, 活出永生。

當天,學生奉獻煉靈月工作紙、特別設計的念珠,請求聖母轉禱。他們承諾向聖人學習,關愛別人,為仍在煉獄中接受淨煉的靈魂祈禱。希望藉諸聖相通功的作用,幫助煉靈早日得享永福。祈禱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和互祝平安。(少) 


華富邨寶血小學•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於10月24日舉行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周年大會由校長鄒桂芳帶領祈禱、校監游勵明修女致歡迎辭,新一屆執委也進行宣誓及就職儀式。學校感謝上年度的家長義工,也介紹了來年家長學堂的活動並招募家長義工,務求達到家校合作。同時,學校亦藉此鼓勵家長響應本年度主題——「樂分享、展愛心」,齊出一分力服務大眾。陳嘉燕出任本屆家教會主席,她感謝學校、各會員及執委的支持和協助,期望新一屆的執委能繼續與學校攜手合作,成為有效的溝通橋樑,共同培育華寶學生健康成長。

主席致辭後,學校邀請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社工凌婉君主持家長講座——「網絡世界與親子溝通」,讓家長了解為何子女會沉迷於網絡世界。講者亦分享了管教三部曲,並教授如何引導子女作出正確行為的技巧。(喜) 


獻主會小學•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11月3日舉行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為煉靈祈禱及為亡者求恩,以助他們早登天國。

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參與者包括校長王志聰、公教教師、教友學生和家長。簡神父與各參與者在先人名冊前獻上鮮花和燭光,以示對亡者的思念和尊敬。

簡神父的講道指出,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通往永恆的生命。在世者藉著祈禱、奉獻彌撒和行善工,可以幫助亡者的靈魂,早日脫離煉獄之苦、進入永生,與天主一起共享天國的福樂。公教教師及學生亦讀出信友禱文,為眾亡魂祈禱。(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