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122_s
聖家學校•小一滿月宴

(本報訊)坪洲聖家學校於10月29日早會中,舉行「小一滿月宴」,藉此表達對小一學生的歡迎及祝福。

當天先由教師簡單介紹「滿月宴」的意義,並引用瑪竇福音19章13至15節,帶出耶穌喜愛小孩子的信息。然後校長何麗君祝福小一學生,祈求天父幫助他們,在新的環境中積極學習,快樂地成長。

當日一位小一學生亦分享她在聖家學校讀書的經驗,她表示喜歡上學,覺得開心,尤其是上體育課,跟幼稚園時的學習是不同的。最後校長送贈全校師生一隻紅雞蛋,分享「滿月宴」的喜悅。(喜)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開學禮

(本報訊)荔枝角天主教小學於10月20日舉行開學禮儀,主題為「藏修敬學循真理•隨主潔己睦我鄰」,訓勉學生從學習中追尋真理,跟隨天主的教導潔淨自己的心靈,並與近人和睦相處。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禮儀中校長劉偉傑先透過視像轉播,帶領同學進行祈禱。然後,校監葉定國神父與劉校長,親自到每個課室降福同學,並祝福課室中的祈禱角。這祈禱角有代表基督的十字架、天主聖言及守護各班同學的守護天使,期望同學們透過天主的聖言追尋真理,實踐耶穌的教導,做個愛主愛人的好學生。

最後,校監葉神父更到教員室降福老師們,願大家都懷著天主的平安,有健康的體魄迎接教學上的挑戰。(樂)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於10月23日,舉行開學祈禱會。學生參與了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為學校準備的開學禮儀。基督小先鋒同時做好榜樣,帶領小一和小二學弟妹,恭敬虔誠地參與禮儀。

「要讓基督的話充分地存在你們內,以各種智慧彼此教導規勸,以聖詠、詩詞和屬神的歌曲在你們心內,懷著感恩之情,歌頌天主。」(哥三16),影片中夏志誠輔理主教教導師生,生活上無論環境順逆,也要常懷感恩之心,感謝在疫情中努力教學的教師,和悉心照顧我們的家人外,各人也要懂得時常祈禱對天父感恩,關愛身邊的家人、朋友和鄰人。(少)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主保及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於10月12日,舉行主保及開學祈禱會。

祈禱會由包天浩神父主持,他指出天主創造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領受天主的能力都會不一樣。故此,只要各人努力,一定結出好的果實。此外,包神父提到學校主保聖愛德華特別關顧弱勢社群,因此,希望學生多學習主保的慷慨,多落實與他人分享的行實,並且勸勉學生在生活上,應常記著聖神的善果。

當天下午舉行教師祈禱分享會,主題為「我們是一位基督徒老師」,分享會用上撒種比喻,來借喻教師在校園中是一位園丁,他們盡力為種子找到好土壤,並有著耐心去栽種,同時,教師亦具備牧羊人的指導方向的能力,朝著天主及耶穌的教育,為學生成長加上靈性的生活動力。(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