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115_s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周年大會

(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10月8日在聖類斯中學舉行周年大會,為減低實體聚會人數以防範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年會首次接納會員網上出席,亦有成員親身到現場參與大會。

周年大會邀請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劉超賢、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全體執委,以及領取學校周年慶典紀念品的校長等參與,實體參與和網上參加的會員共約有120人。

修會學校聯會主席余立勳校長席間宣讀12所學校的新任校監和15所學校的新任校長名單並歡迎他們。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劉超賢向多間中、小、幼學校致送創校周年紀念座,包括慶祝50周年的五所學校、60周年的兩所學校和70周年的三所學校,以及100周年的香港華仁書院。

劉超賢接著向大會以本年教育日的主題:「主!快來!」作出訓勉,並告知大會教區學校正修訂法團校董會章程,通過後會通傳給修會學校;同時,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正制定對學校管理層的素質和條件要求。(教) 


天主教培聖中學蝴蝶園 舉辦聯校師生家長交流會

(本報訊)天主教培聖中學於10月聯同天佑小學及天水圍天主教小學的師生和家長舉辦聯校交流活動,分享如何藉著育養蝴蝶,將「生命與愛德」喜訊傳達出來。

活動由天佑小學教師代表分享,他們在五年級常識科,教授「奇妙的蝴蝶」;並且在校內展示養育箱,全校師生見證放生蝴蝶。

天水圍天主教小學計劃在「種植長廊」的傳統上,再添加養蝶放生;讓學生陪伴蝴蝶的成長和生命周期。

天主教培聖中學教師代表報告時指出,學生及家長已成功育養過百隻蝴蝶,並放生牠們;園內植物能夠吸引十多種蝴蝶來校園的花卉上採蜜。

天主教培聖中學養蝶隊學生姚卓嵐指出,養蝶活動增添她與母親的話題,從養蝶中「更能與媽媽分工合作,解決過程中的難題。」卓嵐母親則以文章呼應天主創造的奇妙,她曾以創世紀聖言為題投稿到公教報分享體驗。她感受到養蝶與養育女兒的相通之處,也是不想錯過養育過程中的「重要時刻」,所以會以攝影及文字記錄。

當日亦考察「培聖蝴蝶園」的寄主與蜜源植物,並且把玉帶鳳蝶放生在桔樹(寄主植物)上。(教)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於10月9日舉辦畢業禮,邀請榮休教師黎明我和梁曼瑩主禮。

梁曼瑩致辭時與畢業生回顧多姿多采的中學校園生活,並寄語同學對將來要懷著希望,盼望同學能以不同方式與母校保持聯繫。黎明我老師則與同學分享人生道理:第一是追求知識;第二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第三是要相信愛可改變世界。

典禮上頒發本年度該校所獲得的校外傑出獎項,校監張明德神父在會上頒發長期服務獎給予九名教職員及兩位榮休的老師。

當晚,各班畢業生播放錄製的短片,與一眾來賓重溫校園生活點滴,藉以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導。(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