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108_s_0

聖母玫瑰書院•校慶聖經頌禱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於10月7日的玫瑰聖母節舉行49周年校慶聖經頌禱,邀請聖葉理諾堂主任司鐸李志源神父主禮。

李神父在講道中提及「49」由數學「七乘七」而成。在聖經中,「七」這數字代表「圓滿」和「祝福」,他指該校創校49周年也是蒙受祝福的。他祝願眾人也懷著希望迎接來年金禧的來臨,並寄語學生學習聖母的謙卑與服從。

最後神父提出「愛的重要」,認為學生除學業有成外,也要充滿愛心,體會別人的需要。他指出「愛」在天主眼中最為有價值,是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之首,並以聖德蘭修女的名言「心懷大愛做小事」作結,鼓勵學生開放自己,接受聖神,在天主的祝福下,去「愛」與「被愛」,成就一個個「愛的計劃」。(教)


德蘭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德蘭中學上學年度的畢業禮延至10月17日舉行,邀請校監劉富根神父主禮及授憑。

校長葉妙顏致歡迎辭時,表示師生在上學年度過了「非一般的學年」,回顧學年初,葉校長與中六生分組在校長室用膳,聆聽她們的心聲,並了解學習需要;她又指出,該校能於復課首天舉行陸運會,讓中六學生留下美好的校園回憶。

典禮上,葉校長就學校校務提出兩個關注事項,分別是優化學習效能,提升學業成績;實踐天主教教育價值,培育德蘭人應有素質。

授憑及頒獎儀式過後,校監劉神父致辭,訓勉畢業生若繼續求學,要在品德、學業和體藝三方面努力,成為具備氣質的人。

畢業生代表致謝辭以後,各班班代表感謝班主任多年來的照顧,並獻上花束以表謝忱。(教)


天主教新民書院•主保瞻禮網上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新民書院10月9日舉行主保瞻禮網上祈禱會,全校師生透過網上參與,慶祝該校主保聖紐曼樞機的瞻禮。祈禱會由校董麥英健神父主持,主題為「慈光導引.跨過疫境」,祈求聖紐曼樞機在天主台前為人們代禱,引領眾人跨過「疫境」。

麥神父講道時勉勵學生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並鼓勵學生可從生活上的小事實踐出這使命。首先需懷有同理心,明白別人的感受和需要,讓「光」能夠發揮出來;其次,不要被世界所俗化,不要失去了「鹽」的味道以及人的本質,以展現人性的光輝,並以一份愛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他又提醒師生要成為世界的光,去照亮和幫助正處於困難和挫折的人。(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