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108_s

聖安德肋小學活動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於10月9日舉行活動日。當天六級學生輪流進行不同的活動,包括分區遊戲,當中有積木區、單車區、摺紙及足球機等。

另外亦有學生在禮堂進行集體遊戲,學生先進行護脊操,然後便互相競技,透過體育活動,鍛鍊身心。

該校為迎接建校60周年,在班房內安排學生進行製作風車活動,手中拿著完成的作品,在風中轉動著。緊接這些活動,學生便在班房內進行班級經營及觀看環保活動。(喜) 


聖安當幼稚園畢業禮

(本報訊)聖安當幼稚園於10月10日,為剛升讀小一的2019-2020年度學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時,補辦畢業典禮,為他們的幼稚園階段畫上圓滿的句號。

當日邀請聖安當小學校長李偉鋒主禮、授憑和致訓辭,李校長在訓勉中表示,今年開學時觀察到一年級的學生很快投入小一生活,相信家長在準備復課期間都花了不少心思幫助他們,訓勉畢業生要繼續努力讀書,答謝父母之恩。

今年的畢業禮跟往年不一樣,沒有其他級別的同學參與,亦只邀請每一位畢業生的一位家長出席,但整個過程和平日的畢業禮的過程無異,只是在禮成後以播放短片「童聲感恩」取代現場表演,讓畢業生表達對天主、修女、校長、教職員及家長的感恩之情。

最後,畢業生以歌聲感謝天主,讓他們健康、快樂渡過三年幼稚園的快樂時光。(樂) 


福德學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福德學校在10月14日以「創意戲劇教師工作坊」為主題,舉辦教師發展日,由校董兼「大細路劇團」藝術總監林英傑主持。

活動開始時,林英傑以劇場遊戲與教師進行熱身活動。在「集體砌」的遊戲中,教師發揮團隊精神,合力組成學校的簡稱「B F M S」四個英文字。而隨後的「估領袖」和「二龍爭珠」等遊戲,更是鍛鍊教師們的觀察力、智力和體力。「數爸爸」和腹式呼吸活動,讓教師練習運氣和養聲的方法。到了活動的高潮──故事劇場,教師迅速地繪製四格漫畫、製作道具, 用聲線、形體動作和演技,把一個個故事情境演繹出來。

福德學校的教師藉著豐富的劇場活動,討論及反思戲劇在教育中的角色,把戲劇元素融入課堂的方法。(少) 


聖家學校•參加和平之后小堂主保瞻禮

(本報訊)聖家學校校長何麗君及師生代表於10月11日,參加坪洲和平之后小堂舉行的主保瞻禮慶日,主禮為王安民神父。

王神父在講道中訓勉教友要恆常祈禱,而天主一定會回應各人,無論祂的回應是與否,自有天主的計劃。同時,王神父亦鼓勵眾人多唸玫瑰經,默想聖母的一生,都是與耶穌一起,見證耶穌的出生、死亡及復活。王神父在彌撒中,也歡迎聖家學校校長及師生參與,他表示學校與聖堂應保持緊密聯繫,感謝學校對小堂的支持。彌撒後,參禮者一起恭唸玫瑰經。(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