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01108_s
秋天的景色

秋天的景色,多麼溫暖又清涼,樹上原來翠綠的樹葉,也變得鮮黃,預示了秋天的到來。

秋天的街上,被鮮黃的楓葉鋪滿,有時很熱,有時溫暖,有時清涼,有時寒冷。秋天,是四個季節裡溫度變幻最多的季節,非常調皮。

今年的秋天更是非常喜歡下雨,天上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人們撐著傘,七彩繽紛,像不同的小小的花朵,五顏六色。

一場雨,給原本酷熱的天氣,增加一點涼爽的感覺。秋天來了也就代表中秋節也準備要來了,中秋節大家在家團圓,遠方的朋友也會在一起聚餐。

現在都在等待節日的來臨,或許已經在慶祝了,大家也吃起了月餅。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伍其邦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6DS


周記一則

九月二十七日到十月四日

這個星期,我做了各種不同有趣的事,讓我念念不忘。

星期三中午,我和妹妹跟爸爸一起去找媽媽吃午飯和買運動服,我還要另買一件外套。我當初是十萬個不願意出去,但是到達商場後,我品嚐到不少美食,吃得心滿意足的。結果,快要離開時,我竟然捨不得回家去,讓爸爸哭笑不得。

星期五,我和家人去了「黑暗中行走」體驗館。那裡是讓人體驗盲人生活的一個特別場所。活動剛開始,我們被帶到一個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然後導遊帶我們去吃東西,那時我感到十緊張。可是,走著走著,我開始興奮起來。最後,我很高興地完成這個遊戲,十分有趣呢 !

星期六,我們去了北潭涌度假村遊玩。我曾經到過那裡好幾次,那裡有各種不同的設施,如射箭場、單車徑、遊樂場和供人划船的小湖。我們先去踏單車,然後去射擊場,我們都玩得十分盡興,亦十分疲倦。

星期天,我們去了看電影《多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那套電影十分有趣,我們都看得入神,那一刻,我感到時間停頓了一樣。散場了,我們都依依不捨地離開電影院。

這幾天,我玩得十分盡興,希望日後能再有更多有趣的一週 !

封顯揚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五A


第一次踏單車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例如:出國、演講、拔牙、搭船⋯⋯而令我畢生難忘的,就是第一次搭單車的時候。

記得去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單車,我迫不及待地請求媽媽教我。起初,我以為掌握踏單車的技巧是易如反掌的事。但不到五分鐘,我已經跌得四腳朝天。「天啊!難道踏單車真是這麼難嗎?」我心灰意冷,很想放棄。突然,我聽到一把聲音,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媽媽。她說:「心悅,不要灰心,做人要『勝不驕,敗不餒 』,成功不是必然的,發明家愛迪生也是經過多次挫折和失敗才成功的。」媽媽說的話是一支強心針,令我振作起來,繼續練習。當我練習的時候,媽媽會說加油,每當我跌倒時,我都會想起「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

過了一會兒,媽媽叫我表演給她看。我全神貫注地看著前方,把腳踩在踏板上,雙手扶穩龍頭,用力一踩,自行車挪動了一小步,我興奮得手舞足蹈。

經過這件事後,我學懂了做事一定不可半途而廢,否則永遠也不會成功。

陳心悅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C


慶祝中秋節

夜幕降臨了,一輪明月徐徐升上天空。

我和爸爸到家附近公園賞月。圓圓的月亮好像在和我談天,我走,她伴我走,我停下,她又停下來,真有意思。

月亮臉上好像有一黑影,它是嫦娥姑娘吧?一陣花香迎面撲來,原來我們走到公園了,爸爸拿出月餅和我一起吃,我拿著花燈自個兒玩耍,陶醉在迷人的月色中。

賞燈後,我們回家吃團年飯。桌上擺滿了很多美味的餸菜,有雞腿、大魚、大蝦和我最喜愛的湯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我感到開心,因為有父母和家人相伴在一起。

陳曉晴   華富邨寶血小學   4信


疫情下的暑假

在這個可怕的疫情下,我們的暑假變得不一樣。

我們每天除了做暑期功課,還要做多一件事情:清潔、清潔和清潔。每天除了功課「魔王」,還有邪惡的「病毒獸」陪著我。

雖然做功課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但是媽媽經常嘮叨地不停向我灌輸清潔用品的使用方法,清潔有何好處等,真是十分惱人,但我仍一一緊記,因此這樣才能保持家居衞生。

因為我很愛吃,這個暑假瞬間暴增十幾磅,讓我變成一個球,因此,姐姐為我量身訂造一個健身計劃:每天做健身操三次。為了變瘦,我要加油!我在心中想著,但這個理想始終無法實現,因為我做了幾天就放棄了!

在這個暑假中,因為每天都需要清潔,使我的暑假變得更充實。

李奕熹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5C


我最敬佩的中國歷史人物-孔子

我最敬佩的中國歷史人物是誰?當然是孔子了。我學習傳統文化,認識到孔子,由以前慢慢的了解,到了現在深深的敬佩。

孔子生於周朝,是宋國人。主張有教無類、勤力學習。非常有善心,他曾經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小時候就因為家境貧窮,所以好學的他不能進學堂學習。他的父親又在他小時候過世,家裡沒有人可以教他。

我非常敬佩他的學習態度,有教無類的精神,不管是怎樣的弟子,他都一樣會收。他的知識已經超過任何人,不過他認為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師,非常謙虛。

孔子一生都為求學,他雖然博學多才,但是他仍然一心向著勤力學習,永不停止,他相信學習是無限的,不會終止。我也要向孔子學習,學習他有教無類的精神。

李曉玥   天主教佑華小學   5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