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101_s
德貞女子中學•開學禮儀暨敬師日 

(本報訊)德貞女子中學於9月30日舉行開學禮儀暨敬師日,全校師生、職工及家長分別於禮堂及課室參與禮儀。

開學禮儀的主題為「齊來播種仁愛」,內容是以撒瑪黎雅人來作比喻,培養學生成為別人的近人,以關懷友愛的精神來體察別人的需要。

在敬師活動中,學生和家長向師長致上敬意,校長亦頒發由全校學生選出的「我最喜愛的老師」獎項給五位獲獎老師。隨後,學治會及領袖生團隊分別進行宣誓及就職。在敬師活動中,家長代表送上裝滿水晶梨的果籃,祝願德貞教職員「桃李滿門」。(教) 


德雅中學開學彌撒 

(本報訊)德雅中學於9月30日舉行開學彌撒、領袖生就職典禮以及58周年校慶亮燈儀式,同時也慶祝聖德肋撒瞻禮。

彌撒由聖德肋撒堂助理司鐸左旭華神父主禮,祝福師生在新一年平安健康,並慶祝該校辦學團體顯主女修會主保聖人聖德肋撒的瞻禮。

禮儀上,左神父介紹聖女小德蘭,並教導師生要依靠上主,正如本年教育日的主題:「主!快來!」。他又提醒師生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下不要失去希望,要常懷歡欣的希望。

在領主詠後,播放了一段關於德詩雅修女繪畫聖女小德蘭「微小道路」的影片,該畫作表達了聖德肋撒的成聖之道,就是謙遜及全心全意信靠天主。

開學彌撒結束後,領袖生進行宣誓儀式,由顧問教師主持授章儀式。最後,校董、校友會主席、校長等主持亮燈儀式,亮起「TNSS 58」的字樣,以慶祝學校創校58周年。(教)


天主教學校牧民工作者協會
召開會員大會 促進交流提升質素

(本報訊)天主教學校牧民工作者協會(簡稱天牧協)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10月6日以視象形式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

天牧協於本年7月成立,有三項宗旨,包括促進及強化天主教學校牧民工作者之間的互助與資源共享,以提升牧民工作的專業質素;第二是成為學校牧民工作者與天主教教區、天主教辦學團體之間意見交流的橋樑,第三是於有需要時,代表天主教學校牧民工作者與僱主溝通,尋求改善工作環境及配套,以提升學校牧民工作者的專業發揮效能。天牧協是職工會登記局註冊的職工會。

協會希望在短期內能展開宣傳,讓同工與學校認識天牧協,以及為同工提供資訊共享的平台。

10月6日的會員大會選出朱肇銘當主席、呂毅恩當聯絡。會員大會當天也分享了夏志誠輔理主教、麥冠達神父及退休校長楊美熙等人士的鼓勵。夏主教希望協會能聯繫牧工、促進各人的交流,滿全天主所賦予的獨特使命。(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