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025_s
香港鄧鏡波書院開學彌撒

(本報訊)香港鄧鏡波書院10月7日玫瑰聖母慶日舉行開學彌撒,由該校校牧江志釗神父主禮。

感恩祭在禮堂舉行,以網上直播形式,讓全校學生都能在課室一起參與。

江神父禮儀中向學生說明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給慈幼大家庭的贈言:「良好公民與熱心教友」的話,指出人是尊貴的,天主臨在人的生命,使人們生命充滿意義。他勸勉學生以信仰作為導向,成為一個良好公民。(教)


東涌天主教學校•「主!快來」祈禱會

(本報訊)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9月30日舉辦「主!快來」祈禱會以響應剛過去的教育日,全體師生在校內進行實時視像祈禱。

祈禱會由伍永雄執事主禮,他在講道中提醒師生要多祈禱,在祈禱中請求天主同行,天主自會有最好的回應。會上邀請師生分享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時的影響以及在家抗疫的體驗,藉此教導學生學習交託,依靠天主。(教)


聖安當女書院聖母像出遊  全校師生慶祝玫瑰月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於10月7日舉行聖母像出遊暨玫瑰唸珠汽球升空禮儀,全校師生慶祝玫瑰月。

該校本學年的宗教主題為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愛德」,鼓勵學生效法聖母瑪利亞的聖德,以信、望、愛之誠,表達對天上母親的孝愛和敬意。 禮儀當日,學生恭唸榮福五端,默想玫瑰經的奧蹟。讀經後,出遊隊伍領著聖母像繞校一圈;學生代表將同學製作的神花呈獻到聖母山前,以表示學習聖母追隨基督之心志。本年該校邀請汽球福傳師林繼賢伉儷蒞臨學校,與同學一起製作五色汽球玫瑰唸珠。

五色象徵地球五大洲,寓意世界各地教友團結一致,在天主的引領與聖母的善導下共建和諧世界。(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