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018_s

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小學部•舉辦聯合畢業典禮 

(本報訊)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小學部聯合畢業典禮,以「主!快來!」為主題,於9月26日在中學部禮堂舉行,並在小學禮堂及課室設有直播,供家長及教師觀看。

畢業禮由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劉超賢主禮,和頒發小六、中六畢業生畢業證書及各項獎學金,今年有220位畢業生。典禮上,多位嘉賓分別頒發家長教師會獎學金、學校獎學金及各項校外體藝和服務獎項。

劉超賢致辭時,提及本屆畢業禮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再三延期,如今得以舉行有賴校長及教師的努力。他又以小孩跟隨老師學習而轉變的故事,闡明天主大愛教育的啟示,鼓勵畢業生努力實踐校訓「立己愛人」的精神。

畢業禮上,小學生及中學生代表致謝辭,並以大合唱表達在人生旅程中相遇、相知、相惜的畢業感受。(教)


聖若瑟英文中學畢業禮 舊生林緯遜醫生主禮授憑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9月26日舉行上學年度的畢業禮,由該校舊生、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林緯遜主禮及授憑。當日嘉賓、家長、教師及畢業生等二百人參禮。

禮儀中,墨西哥外方傳教會司徒漢文神父帶領祈禱,校監儲富有致歡迎辭,校長潘永强作校務報告。

林緯遜醫生為1993年校友,現為香港大學李嘉誠學院名譽臨床助理教授。他自1999年開始在醫學院工作,於感染及傳染病學方面貢獻良多。

他致辭時跟畢業生分享時,引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話:「不要以我的成功來判斷我,要以我跌倒並重新站起來的次數來判斷我。」他勉勵畢業生即使在人生路上遇上挫折,也要積極面對。 (教)


明愛胡振中中學•主保瞻禮祈禱會

(本報訊)明愛胡振中中學9月30日舉行祈禱會,慶祝該校主保聖人聖方濟亞西西瞻禮,主持祈禱會的露德聖母堂助理司鐸鮑致謙神父向學生分享聖方濟亞西西的故事時,提醒學生效法聖方濟,關心有需要的人,愛護動物及保護環境。

禮儀中,鮑神父降福在場師生;校長鍾志源博士頒發獎學金予在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

祈禱會結束後,學生獲贈白兔掛飾小禮物,以代表著活力、生命和純潔,期望學生能夠學習主保的德行,並與家人、朋友分享主保愛主愛人的精神。(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