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018_s

聖家學校•小天使派遣禮 

(本報訊)坪洲聖家學校於10月8日早會中,舉行小天使派遣禮。校方趁著聖母玫瑰月的開始,希望能讓學生效法聖母關愛及聽命的精神。

「小天使」計劃分別設有關愛小天使及祈禱小天使,關愛小天使主要是關顧小一及小二學生,於功課及行為方面的需要;而祈禱小天使則協助加強學校祈禱氣氛,他們會於小息時在「祈禱角」當值,並教導學生唸經及劃十字聖號。

當天的派遣禮首先由教師簡單介紹小天使的工作,然後聆聽福音有關聖母接受作救主耶穌母親的使命。校長何麗君勉勵學生要效法聖母,聽命及謙遜的態度,努力做好小天使的任務;她並為參與小天使計劃的學生掛上名牌,代表領授委任職務。(年) 


方濟家庭學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方濟家庭學校於9月30日舉行「2020 年方濟家庭學校教師發展日」,活動由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及其團隊主持。由於新型冠狀病毒關係, 本年教師發展日以短片講解形式進行,參與學校各自於校內進行活動。

參與學校包括: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聖文德書院、聖母無玷聖心學校、聖母無玷聖心書院、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馬鞍山聖若瑟小學、馬鞍山聖若瑟中學、聖嘉勒小學、聖嘉勒女書院及聖嘉勒小學暨幼稚園。

伍修士在短片中指出基督成為人,並立下榜樣, 讓各人知道如何做人,又以言辭訓導人,「如何」及「為何」做人。因此,方濟傳統建立了其獨特的人類觀,指出人的不同向度:關係性、獨特性、整體性及歷史性。

短片除了概括方濟人類觀的內容,同時亦提供藝術探索活動, 讓教師藉活動連繫個人生活經驗,以至於教學當中,體驗「如何」及「為何」做人。(喜) 


仁德天主教小學•開學祈禱會迎復課 

(本報訊)為迎接新學年恢復實體課,仁德天主教小學於9月29日全面復課的第一天舉行開學感恩祈禱會。因新形冠狀病毒關係,祈禱會改以直播形式進行,每班有兩名班代表到禮堂參加。

校監成啟明神父引述善牧為羊捨掉自己性命的福音(若十10-16),勉勵學生要努力學習,效法耶穌成為善牧,以幫助他人為己任,以行動實行愛的使命, 讓各人在彼此關愛中面對各種困難。

校長陳善科引用聖德蘭修女拒絕穩定捐款的故事來提醒學生,安穩的生活會使人不懂得面對突然出現的逆境,習慣生活在不穩定中,反讓人學會感恩惜福,懂得在面對逆境時,依靠天主能給予的能力來克服難關。

禮儀結束前,學生向天主許下承諾:明白生命由主創,彼此互相尊重,一起做個仁德好孩子。(少)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於9月30日舉行開學祈禱會,學生在課室觀看直播。

開學祈禱會的主題也是學校本年度的學習主題「愛天主,愛鄰人」。當天的福音提醒師生要「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以及愛近人。校長馮家俊勉勵學生,要在生活中遵守天主的誡命:愛主愛人, 將愛帶給身邊的人。

祈禱會上,學生更向上主承諾在新學年裡,除了努力學習外,更會主動關心家人和身邊的每一個人, 實踐天主的誡命,愛主愛人,把好行為奉獻給天父。最後,校董潘子光神父降福全體師生 。(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