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011s
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開學彌撒 屬校幼稚園及中學賀周年慶典

(本報訊)由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開辦的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學校及幼稚園於9月15日聖母痛苦節舉行開學感恩祭,同日慶祝幼稚園建校50周年,以及書院建校40周年慶典啟動禮。

開學彌撒於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大圍修院小聖堂舉行,由贖世主堂主任司鐸、校友廖雅倫神父主禮,田義神父及艾博恩神父共祭。三校的教職員工、校友、家長及學生分別在學校禮堂及家中參與網上直播彌撒。

廖神父在講道中提及學生時代的他已因辦學團體的名字——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而對「聖母痛苦」留下特別印象。廖神父從聖母每遇困難也對天主懷著信望愛的芳表,提醒學生當面對痛苦或困惑時也應學會服從及依恃天主,效法聖母,並向聖母轉禱。

建校周年慶典啟動禮

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及聖母無玷聖心書院的建校周年慶典啟動禮以祈禱、祝福及派遣的形式舉行。

主禮神父邀請校監鍾妙嫦修女聯同三所學校的校長,手持印上三校校園生活剪影的微形展板,代表學校全體師生,走到祭台前接受神父派遣和祝福, 並祈求聖神的助佑。

三校校長帶領全體師生以切實的善行,印證該校本學年主題「滿懷信心顯盼望,實踐愛德顯關懷」的精神,好能效法聖母瑪利亞,體現校訓「篤愛勤勞」,見證上主的慈愛。

本年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三校首次邀請非教徒學生和家長共同參與網上直播彌撒,讓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的所有人、包括三校共2,500百多名學生都能在不同地方聚首一堂,同頌主恩。

有首次參與感恩祭的學生表示,禮儀的祈禱氣氛良好,也有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指出,以往禮儀服務由學生負責, 因疫情改由教師參與,本年以參禮者身份參禮,令他份外留心。(教) 


天主教南華中學支援中一適應校園生活

(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為幫助中一新生投入學習生活,新學年聯同香港小童群益會駐校社工合辦中一級迎新及網上支援計劃 

該校為中一舉辦網上迎新活動;社工向學生介紹中學生活,學生可於聊天室留言或以白板溝通:分享自己來自哪所小學,在疫情下的生活如何等。校方期望藉著這活動關顧學生及其家庭需要,給予情緒及個別支援。

學校又安排了高年級學生擔任「朋輩輔導員」,與中一新生配對以作連繫;復課後由社工舉辦不同聚會,讓中一生盡早融入校園生活。

另外,在疫情下停課期間,社工邀請教師透過Instagram Live 聯繫各級學生,學生以點歌訴心聲,為身邊的人打打氣。(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