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011s
日落時分

有一次,我們一家去長洲島玩,看了許多東西,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日落。

當太陽剛剛開始往下落,天還比較亮,太陽在一點點地消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想把自己的臉藏起來。不到半小時,原本白色的太陽變成了耀眼的紅色, 十足是一個發著金光的大火球。這時,有一片白雲飄了過來,把太陽擋起來,太陽的光線幫雲朵戴上漂亮的金鏈子,把雲兒裝飾得煥然一新。

當太陽的小半邊臉不見了,只有他的半邊臉在外面,他發出的光也不及原來的三分之一,他對面的海被他染得紅通通的。這時,月亮迫不及待地跑了出來,已經可以微微的看到他的輪廓了。一群群漁夫打完魚回來了。幾隻海鳥飛來飛去,飛進太陽裡面了。這一切如同讓我走進了一幅水墨畫。

當太陽把他的臉全部遮去了, 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各處張燈結彩,月亮也全部升上來了,幾顆小小的星星眨巴著眼睛。

我們欣賞完日落,不禁感歎:「哇!日落實在是太美了!」當時的我把這一幕牢記在心頭,我認為,日出日落都是偉大的奇觀。

王子雅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C


我喜愛的寵物——兔子 
 

又膽小的寵物,牠也是我唯一的寵物。牠就是一隻小兔子,我給牠起了一個名字——小白,牠是姑媽在我生日時送給我的禮物。

牠的體型十分嬌小,四肢很短小,顏色十分雪白,幾乎像雪花一樣。牠的眼睛水汪汪的,像兩顆黑珍珠,炯炯有神,樣子十分討人喜愛。

牠的性格很活潑。有一次, 我帶牠出外玩耍,牠好像不懂控制「自己」,在公園裡跳啊跳, 還跳進草叢裡,當時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有人及時發現了牠,牠才平安無事。

牠雖然好動活潑,但非常膽小,牠看見一些比「自己」體型大的小動物,牠就會躲到我的腳後,一聲不響。我們不想牠受驚,就會把牠抱起來,離開那個地方。

牠常常在我悶悶不樂的時候,走過來逗我玩耍,真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牠健康快樂地成長,一直陪在我身邊。

樂映瑤  香港嘉諾撒學校 5C


我最喜愛的玩具

我最喜愛的玩具是一個比卡超立體砌圖。它全身黃澄澄的,像香蕉般,可愛極了!它的眼睛炯炯有神,好像充滿鬼主意一樣;臉蛋紅通通的,永遠掛著一個燦爛的笑容。它的閃電型尾巴黃啡相間,既憨厚又特別。我對它愛不釋手,形影不離。

比卡超立體砌圖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回想起剛收到這份禮物時,看著複雜的說明書和各種十分相似的零件, 我只能目瞪口呆,不知從何入手。後來,我下定決心,堅持努力研究。三個月後,我終於拼完了,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很有滿足感。

現在,比卡超立體拼圖站在我的書桌案頭上。每一次看到它,都好像告訴我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傅玟熙 英華小學 2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