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1004_s
明愛莊月明中學 舉辦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9月7日舉辦「開學祈禱會暨苦路像祝福禮」聚會。該校邀請露德聖母堂主任司鐸岑維立神父主禮,校長彭耀鈞及公教職員代表參禮;全校師生透過網上轉播收看祈禱禮過程。

參禮公教職員代表同詠《我是主的羊》作為祈禱禮,岑維立神父宣讀聖經,帶領眾人上主祈禱。該校於新學年增設苦路像,於禮儀中由岑神父主持祝福儀式。岑神父宣讀馬爾谷福音,「天主是唯一的天主,我們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應當愛近人如自己」; 這兩條誡命勸勉眾人,即使在艱難的時期,也應信靠上主,關愛身邊有需要的人,攜手跨越困難時期。

及後參禮代表為教會、教育政策官員、天主教學校、教育工作者、所有家庭及各人心中所願向上主祈求。(教) 


聖貞德中學開學禮•創校65周年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聖貞德中學於本學年踏入創校65周年,校長阮章凱於新學年網上開學禮上勉勵學生,即使生活面對困難,仍然要活出人生信念。

網上開學禮已於9月1日進行,校長阮章凱提到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師生於電子教學及學習的能力上得到提升,這提醒眾人要在逆境中繼續努力找出路,致力實踐本年度的學年主題「活出信念」。

其後,聖猶達堂主任司鐸倪德文神父選取了聖經「平息風浪」作福音分享,提醒學生懷著信德,相信天主會賜予人們生活的力量及機會。倪神父亦提到在面對各種限制當中,學校就像船一樣,一直承載著每一位同學,即使在過往未能實體上課的日子,老師仍盡心盡力安排各樣的學習機會,就如門徒遇到耶穌一樣,有著無限的支持及愛護。倪神父更寄語學生在學習中作好裝備,實踐校訓「公民責任」。

開學禮上,舊生和學生分享「活出信念」的經驗後,各班同學在班主任帶領下進行主題課堂活動,學習在失意時如何積極面對挑戰。開學禮以校慶的校歌紀念短片作結。短片由校長及教職員拍攝,預祝學校踏入65周年,繼續堅守春風化雨的使命。(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新學年設置網上早禱頻道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為本學年帶來新的學習生活。荔景天主教中學關注學生的靈性發展,早前在學生未能回校上實體課堂時,透過網上頻道,每天由不同教職員帶領全體師生早禱。

該校宗教事務主任顧嘉儀表示,網上頻道的早禱方式是個嶄新嘗試,學生、家長以及校友都能一起參與,並作重溫,以作福傳。早禱為培養學生每天以祈禱作課堂生活的開始,此舉亦幫助中一學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模式,直播期間在屏幕看到老師親切的面容,讓學生易於融入荔天的大家庭。

有學生參與網上倫宗課堂時,表示雖然不能在校內一起祈禱,但透過網上頻道作早禱也能感到主耶穌的臨在,十分感恩。更有已前往外地升學的畢業生向老師表示,本年能夠以網上方式參與早禱,聽到熟識的老師分享時,就像重拾愉快的中學校園回憶,在艱苦的生活中獲得祝福,令人倍感平安和喜樂。(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