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01004_s
祖父不見了 

今天,我在家中玩積木時,不禁想起買積木那天發生的驚險事件。

上星期天,爸爸帶我和祖父到附近的新商場——華葉大商場逛逛。我們一進商場,我就大叫:「哇 !」因為那裡的裝潢很華麗,空間也很寬敞,遊人很多,非常熱鬧,簡直像置身皇宮一樣。

我們首先進入了一間玩具店,那裡的玩具琳瑯滿目,我吵著要爸爸給我買一盒積木。可是,爸爸鐵石心腸,他瞪著我說:「買甚麼?你怎麼不想想自己的玩具這麼多了 !還要買?」我感到很掃興,心想:爸爸很難被說服啊 !然後,我們到服裝店看衣服。最後,我們到甜品店吃下午茶。吃完後,祖父說要去洗手間。

我們等了十五分鐘,卻不見祖父回來。再等十五分鐘,要結帳了,祖父仍未回來。我們都慌了神,因為祖父有心臟病,他會不會發生甚麼意外?還是年紀大了,認不得路走回來?我和爸爸慌忙在商場裡逐層搜索。我們走了一層又一層,都一無所獲,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我們苦惱是否要報警處理的時候,爸爸的手提電話響了,「你好,是魏先生嗎?我是商場管理處致電給你,你爸爸在地下服務台等你。」爸爸掛了電話後,我們兩父女三步併著兩步向服務台飛奔而去。

老遠處,我早已看見祖父坐在服務台的一角,我上前牢牢地摟住他問:「祖父,你到哪裡去了?」只見祖父手裡提著一個袋子,他慢慢地遞給我說:「我剛剛去玩具店給你買的。」我打開一開,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積木 !我已經熱淚盈眶,哽咽得說不出話來。爸爸也紅著臉說:「沒事就好,我們回家吧 !」他一邊向服務台職員道謝,一邊拉著發呆的我離開。我緊緊地抱著積木,心想:我再不敢吵著買玩具了。

魏萊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5D 


最難忘的一次活動

光陰似箭,不經不覺我加入基督小先鋒已經有兩年了。在這兩年裡,我參加了很多有意義的活動,而最難忘的要數是探訪圓玄護養院吧!

那天下午,在姚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圓玄護養院。那裡的老人家看見我們到來,個個都笑逐顏開,他們很多都已經七、八十歲了,有的是沒有自理能力的,有的是兒孫太忙而無法陪伴他們的,有的是孤苦無依的……我覺得他們很寂寞,也挺可憐的。所以我想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多陪伴他們。我們首先送給他們一些小禮物,然後陪著他們一起聊天、玩遊戲、聽音樂和抽獎,沒想過他們玩起遊戲來,還真像一個個天真活潑的小孩子呢!看來,他們很享受有人陪伴的快樂時光!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我們快要離開了,他們緊緊握住我們的手,依依不捨地向我們道別。其實長者們都十分和藹可親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探訪他們。這次活動,讓我獲益良多,也令我終生難忘!

陳湛浩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6C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開平,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西南面。

開平是中國著名的僑鄉,有華僑七十五萬人,全市人口只有六十八萬人。它有一個別名叫「小武漢」,提起我們的家鄉,最有特色的是開平碉樓,它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據說,開平碉樓是很久以前當地華僑出資建造的,目的一是為了居住,二是為了抵禦土匪的侵擾,因此,它集防衛、居住於一體,外形是多層塔式,風格上融合了中西建築的特色,造型十分別緻,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賞呢!

我們的家鄉風景優美,處處湖泊池塘,頗具水鄉特色。每次回到開平,我們都會興致勃勃地拍很多照片留念的;每次回到家鄉我都飽嘗美食,我最喜歡的是「家鄉五味鵝」;每次回到家鄉,我們都玩得盡興而歸,我們去果園摘果嘗果鮮,去池塘釣魚,去泡溫泉,到天露山賞梅花……每次我們都玩得樂而忘返。

每次媽媽說長假期要帶我回家鄉,我都很興奮地盼望著這一天的到來。我們的家鄉有濃濃的人情味,每次回去,親友們都送給我們一些家鄉特產,有廣合腐乳、金山火蒜,馬崗鵝等,每次媽媽都很感動呢!

我愛我的家鄉開平。

何心怡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5A


兒童嘉年華會

星期日,我和家人到學校參加兒童嘉年華會,我感到很高興。

一進入嘉年華會會場,我看見有的人吃美味的小吃,有的人快快樂樂地寫心願卡,有的人堆金黃色的沙子,感到非常愉快。

首先,我到了小吃的攤位準備買食物。小吃攤位售賣好吃的小食,有香脆的薯片,有咖喱味的魚肉丸子,有美味的三文治,還有各種各樣的冰淇淋。最後,我買了咖喱味魚肉丸子,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感到很滿足。我一邊吃,一邊說:「實在太好吃了 !」

離開了小吃攤位後,我們便到了願望樹前,看到人們在快樂地寫心願。接著,我拿起美麗的筆和綠色的心願卡寫心願。我在卡上寫了「希望我成績好」,然後把它貼在願望樹上,我感到十分興奮。我的爸爸也寫了心願,他在卡上寫了「以後我要我的太太不要再吃零食了」。

下午六時,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我感到很興奮,因為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在今天嘉年華會中,我們明白了每天都要過得快快樂樂。 

陳品儒   東涌天主教學校   4F


我是一支筆

大家好,我是一支有很多「追求者」的筆。從我一出生,我就有著藍色的高貴血統和滑滑的、米白的皮膚。個子高挑的我設計精緻,我簡直就是筆中的「完美模特兒」。

剛上貨架的時候,我就被追求者爭先恐後地搶著觀賞。在被搶購的過程中,雖然我的身體被碰碰撞撞得很痛很痛,但是我仍然為著受到小孩的喜愛而深感自豪。最後,一位女孩成功地購買了我。她非常喜愛我,我陪著她吃飯、睡覺、做功課、畫畫……我跟她寸步不離。

就這樣過了幾星期,聽說主人準備開學了,將要在房間裡舉行「文具選舉大會」,只有被選中的,才可以到主人的學校來一趟探索之旅,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啊!我心想: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我一定能被主人挑選上!我一直在想得如癡如醉……選舉大會開始了,主人把所有參賽者依次序放在書桌上,「甚麼 !我竟然不是第一個被選上!」我喊道。選手們漸漸減少了,我卻還沒被選上。主人的手往我這邊過來了!「啊!是我啊!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 !」我焦急地向主人大聲呼喊。結果主人卻對我說:「還是不可帶你到學校去啊,因為我應該多帶幾支鉛筆以方便替換,筆袋已沒有空間了。」我失落透,彷彿沒有一絲希望了,或許我只是一個筆界的花瓶……可是,我會一直等著主人,一直等著……

過了幾天,我終於想通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女孩把我購買回來,也很愛惜我。等待她下年度升上高年級後,便用得著我這支原子筆了。我想被主人重用,我可為她寫筆記,我等待著一個貢獻自己的機會……我希望有一天能為主人在學校發揮作為一支筆的功用,與她一起學習,為她上考場。

陳暉彤   獻主會溥仁小學   6B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