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00927_s
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直播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中、小、幼三間學校於9月1日分別在不同時段以網上直播方式進行了開學祈禱會,以新方式為新學年揭開序幕。雖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當下,學生於開學日未能回校,但校方表示透過網上直播,讓在家中的學生與身處校園或修院的修女和教師一起祈禱,以喜樂、盼望和對天主堅定的信賴,攜手開展新學年。

本學年是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創校40周年及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創校50周年,新學年的開學祈禱禮儀以回應主題「滿懷信心顯盼望.實踐愛德顯關懷」。

禮儀分別在學校禮堂及修院聖堂舉行,由校監鍾妙嫦修女及三間學校的校長帶領全體教師以歌詠、福音及分享,並為教會、香港政府、貧困無依的人、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所有成員和醫護人員祈禱。

面對疫情的影響,世界的轉變,校長和校監鍾修女也分別在導言及分享中表達對學生的關顧,並期待於9月中下旬恢復面授課堂時在校園與學生相見。

祈禱會結束後,三所學校的教師隨即返回班房透過視像方式與學生進行90分鐘的班主任課,教師主動了解學生的近況和需要,並將聖母無玷聖心大家庭的愛與關懷帶給在鏡頭另一端的同學。(教)


天主教伍華中學開學禮勉勵學生珍惜所有

(本報訊)天主教伍華中學於9月1日舉行網上開學禮,新任校長李宛儀勉勵學生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更應珍惜家人和朋友,也要珍惜自己的健康。

疫情下本年度的開學禮改為在善導母堂以網上播放形式舉行。

祈禱禮上,校監周偉文神父為所有學生祈禱,他亦祝福了新任校長李宛儀,並舉行派遣禮,向校長送上無原罪聖母畫像及念珠。

接著,李校長向全校師生致辭。校長對學生的品格及學習均有期望。在品格方面,她希望學生認識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並在生活中實踐出來,以表現伍華學生具備Noble、Grateful、Wise、All-rounded及Honest的素質;在學習方面,她希望學生能自主積極地學習,尤其面對疫情時,「困難總會有,同學宜靈活應對,反客為主,不要被困難打倒」。

最後,她引述主耶穌「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一語作結,勉勵大家把一切焦慮及不安交託給主耶穌。李校長又表示她期待在學生回校時,親身在校園認識每一位同學。(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