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0920s
寶血幼稚園•網上家長會

(本報訊)新學年開始之前,跑馬地寶血幼稚園在8月22及29日暑假期間,進行幼兒班、低及高班的新學年家長會。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新學年家長會改以視像會議與家長見面。開始時,教師透過視像系統,先與家長進行自我介紹,然後由校長甘麗貞修女作歡迎辭,教師亦講解新學年開課的注意事項,讓家長更清晰了解開課的事宜,為子女開學作好準備。

在家長會中,家長教師會委員亦呼籲家長參加家長教師會委員選舉,同時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駐校社工楊依庭,亦透過視像系統介紹駐校社工服務。(樂)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學生渴望親臨開學禮

(本報訊)慈幼葉漢千禧小學於9月1日,播放由校牧潘銘智神父主持的開學禮。

由於疫情,學生未能在學校參與開學禮,而剛在7月4日晉鐸的潘神父指出,就算學生未能在學校相聚學習、祈禱,但是只要大家的心連繫在一起, 仍然是學校大家庭的一份子。

潘神父鼓勵學生在新學年認識耶穌,活出耶穌的教導,就是愛身邊的家人、教師和同學。另外, 萬丈高樓從地起,潘神父指出學習基礎跟大樓地基一樣要打好,勉勵學生在網上學習時要更專心上課,做好功課。參與開學禮拍攝的學生都希望能夠親身參與開學禮,因為這是網上不能得到的體驗,但他們都為能夠協助拍攝而感到興奮。(喜)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網上開學禮

(本報訊)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9月1日及2日舉行網上開學禮儀,以迎接新一學期的來臨。本學年的開學禮儀先由校長楊翠珊致歡迎辭,然後由校監伍維烈修士主持,與教師、學生和家長代表一同參與禮儀,祈求天父的保守。

開學禮儀中,伍修士引述瑪竇福音中,耶穌平息風浪的經文訓勉同學,不論在人生路途上或是求學的路上,各人都要對天主滿懷信德,跟隨祂,聽從祂, 縱使遇上風浪,主耶穌仍會施展祂的大能,保守及帶領眾人。

禮儀結束前,教師、學生和家長代表,分別向天父許下諾言,承諾未來一年會各自以做好自己的本份為目標,並付諸實行。(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