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006014s
我的同學 

吳子康是我的好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四年來也很巧合地被分派到同一班。

他有一頭濃密的短髮。他眼睛黑而明亮, 就像月光一樣。他長得不高,走路總是悠哉悠哉的。配合這淡定的步伐,是他斯文有禮的待人態度,所以同學們都很喜歡他。

因為子康和我回家的路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會坐同一輛巴士。在車上,我們總是投契得聊個不完,例如:玩遊戲的秘笈和同學之間的趣事。友誼,就是由這四年來慢慢地建立起來。

有趣的是,來接我們放學的祖母們也成為了大家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同學真好,我會好好珍惜他,直到永遠。

董駿鵬   聖若瑟英文小學  四甲


主賜我才

俗語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天主創造我們時,總會賜給我們才能,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自己的優點。而我的優點就是做事認真。

記得小時候,我對植物很感興趣,因此,媽媽給我買了個大花盆,讓我從種綠豆開始學習種植。實不相暪,我也是第一次種植,更沒種過綠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小心翼翼地將綠豆埋在泥土裡,又給它澆上了水。

之後,我每天上學前都會去探望小綠豆,看着它一天一天茁壯成長,漸漸冒出了芽,我的心裏就像吃了麥芽糖一樣開心又甜蜜!幾天後,小綠豆終於長出了幾片葉子。我就是這樣認真又細心地照顧着小綠豆。

一個月後,小綠豆已長得又高又壯了,它又開出了嫩黃色的花,然後結出了豆莢,變成了綠豆「媽媽」,「生下」了許多小綠豆。我心裡洋溢著滿足感︰原來這就是認真做事的回報。

其實不只種植是這樣,學習也是一樣,平時只要我們認真上課,就必然可以收穫好成績。

感謝天主賜給我的才能!我一定會好好運用。

吳冠霖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A


假如我是科學家 

假如我是科學家, 

我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每一個人, 

讓所有人類都能幸福地生活。

假如我是科學家, 

我會發明地震探測器, 

以最安全、最準確的方式探測地震, 

以保護所有人的性命。

假如我是科學家, 

我會探索宇宙, 

尋找有沒有合適人類居住的星球, 

以便人類將來可以移居到其他星球居住。

假如我是科學家, 

我會認真研究不同的疫苗, 

讓人類逃出病毒的控制, 

健康地生活下去。

假如我是科學家, 

我會盡自己的能力去造福社群, 

讓人類能夠安居樂業。

陳鑫  天主教柏德學校 五B


我家是個動物園 

噓——我有個秘密告訴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其實我家是一個動物園。 

我的爸爸是一隻水瀨,他工作的時候忙得馬不停蹄,休息的時候經常肚子朝天地定格躺在床上打遊戲機。爸爸很喜歡洗澡,每次洗澡都要洗半小時!難怪他是一隻水瀨! 

猜猜媽媽是甚麼?她有一雙銳利的眼睛,我偷看動畫片的時候,媽媽會用懷疑的眼神盯著我,然后說:「你是否在沒有我的同意下看電視?快點關電腦!」唉!真拿她沒辦法!我和弟弟做功課的時候,媽媽就會來回俯衝,監視著我們。你猜到媽媽是甚麼了嗎?對!她就是敏捷的老鷹! 

「吱吱——嘰嘰——」是誰發出的聲音?哦,原來是弟弟在唱歌呢!他是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他經常調皮地在床上跳躍,令爸爸怒髮衝冠地撥了一大潑水去弟弟身上。真的拿他沒辦法! 

我麼,是一隻跳個不停的小羚羊,超級喜歡吃菜。全家算我跑得最快,沒有人能比得上我!昨天是跑步比賽,一開始我就「啾——」的一聲跑到終點,跟朋友小馬獲得雙冠軍! 

我們一家是一個時刻充滿歡笑聲的動物園。我很喜歡我的家。

朱妍睿   香港培正小學  小三誠


我的祖母 

她雖然不常在我的身旁,但她那頭微微捲曲棕啡色的短髮,那雙傳神動人的大眼睛,經常在我的腦海浮現。她總愛笑咪咪的,對人友善,給人和藹可親的感覺。她就是我最敬愛的祖母。

祖母居於遙遠的加拿大。每年歲晚,她都會來港探望我們,共享天倫之樂。雖然她逗留的時間不足一個月,但那快樂且美妙的時光,已讓我更了解祖母的喜好。

祖母很喜歡吃魚,甚麼魚她都愛吃。晚飯時媽媽為祖母預備的一尾魚, 轉眼間,碟子上只剩下一根根清晰可見的魚骨。祖母還喜歡吃煲仔飯裡香脆可口的飯焦。現在我每逢吃煲仔飯的時候,看見煲底內的飯焦,也會想起祖母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祖母樣子端莊、甜美,年輕時她很會打扮,是一位大美人,即使祖母現在年紀老邁,但她只要在臉上輕輕抹上眼影、腮紅,唇上塗上口紅,樣子仍是多麼的好看! 

祖母,您是四個小孩的母親,您是我爸爸的好媽媽,我會學效爸爸一樣敬愛您。我知道您的步伐比以前緩慢多了,記性也轉差了,因此您更不可以懶惰,要多做運動,且要常吃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回復健壯。您要保護好身子,等待我們來加拿大與您一起生活。

林靜純  香港嘉諾撒小學 五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