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2_20200510s

過去這段長時間留在家中的日子,培養出很多「廚神」。我在Facebook上看到很多朋友的晚餐菜式,也不禁垂涎三尺。這次可算是激發人類煮食才華的一次大契機。可是美味背後,隱隱藏著肥胖的危機,尤其是無法出外伸展活動的時候,脂肪就一點一點黏在我們的身上。夏天快要來到,是時候穿上短袖薄身衣服了。胖胖的我肯定無所遁形,要怎麼辦呢? 

《胖國王》

胖國王身材圓滾滾的,像個大球。這樣看起來雖然蠻可愛,對身體卻是很大的負擔。他經常沒有精神,做事提不起勁,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經醫生的評估後,要切實執行減重計劃,首先是從飲食方面下功夫,少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運動也必不可少。可是,國王實行計劃沒多久就想放棄了。幸好身邊的人為他打氣,鼓勵他堅持下去,國王終於擁有合適的身材,身體也健康起來。 

我們不是一味追求纖瘦的身段,也不是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之中,但如果肥胖的情況影響到健康,我們就必須正視。這段期間我們容易變胖,是因為日常活動大多停頓了,不用上學,也無法外出運動,加上在家吃得多,不單是餐桌上的美味菜式,還有源源不絕的零食。以我為例,我特別喜歡吃巧克力,吃起來便停不了口。為了甩掉賺回來的肉,我每天晚上也會打開瑜伽墊做體能和伸展運動。即使留在家中,也能鍛鍊身心。你也可以試試啊! 

《Josephine Wants To Dance》

Josephine是一隻袋鼠。誰都知道袋鼠很會跳,卻沒人想到牠們會跳芭蕾舞,但Josephine很喜歡跳芭蕾舞,她不理會別人的批評,每天練習,渴望一天能夠穿上美麗的芭蕾舞裙,在台上跳躍起舞。Josephine溜到劇院看芭蕾舞蹈員排練表演,豈料女主角恰巧扭傷腳踝,代替的舞蹈員也受了傷。機會終於來到了,Josephine翩然而至,團長決定起用她。最後, Josephine的美妙舞姿贏得全場掌聲。

你是不是一名體育健將?如果你喜歡運動,抗疫留家這段日子一定為你帶來不少困擾。我家的大男孩特別喜歡運動,這學年更有幸成為學校籃球校隊的隊長。可是因疫情關係,籃球比賽沒有了、排球比賽取消了、游泳比賽也泡湯了,心情不免有點失落。但你要記住,你進行訓練是不會白費的,機會也不知道會在哪一刻來臨。現在好好鍛鍊體魄和技巧,將來一定派得上用場。


童心讀繪本

哥兒倆讀過繪本,分享了他們的想法:

《Josephine Wants To Dance》 —— 我認為即使留在家中,也不可放棄練習,在家裡也能夠進行體能訓練,也可以練習個人的動作和技巧。我期望疫情盡快過去,能再次回到校園和隊友一起練習。

《胖國王》—— 我覺得肥胖就是頂著大肚腩的模樣,這樣對健康會有壞影響。我的爸爸也很胖,他有一個大肚腩,希望他能多做運動,使大肚腩消失,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如果真的很胖,減肥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見效, 必須要有恆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