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5_20200223s
班主任楊老師 

我的學校是一間令人喜歡的天主教學校。為甚麼?讓我說一個課堂上發生的故事給大家聽聽吧! 

我最尊敬的是班主任楊老師,她也是我班的英文和音樂老師。她戴著一副眼鏡,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和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楊老師性格溫柔,很有愛心,而且她是一個認真負責任的好老師。

有一次上音樂課時,楊老師教我們唱歌。每句歌詞,她都耐心地教導我們,大家都感受到她對我們的愛,大家都很努力地唱,不想令她失望。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楊老師不吃午飯還忙著幫我們批改作業。她這顆助人為樂的心,令我想起從宗教課學會「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楊老師深深的打動了我們。

我最尊敬的人就是楊老師! 

鄧可澄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四D


新學期

漫長的暑假假期完結了,開學的第一天,我回到課堂上,同學們都表現得精力十足。有的同學在觀看圖書,有的同學在談天,有的同學在畫畫。

老師來了之後,同學們都立即變得安靜。收完功課後,老師說開始派發新學期的教科書,派發期間,安靜的課室又變回像剛剛的鬧市一樣,只聽到同學們在七嘴八舌,吵鬧個不停。混亂中又帶點趣事,你拿了我的書,我拿了你的書。我拿多了一本,你拿少了一本等。

就這樣,開學的第一天就結束了,期待新學期課室裡的生活每天都那麼有趣。

黃詩琦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四D


一件小事 

星期天收拾抽屜時,掏到一個膠帶座的包裝盒。令我憶起了一個月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課堂上,我發現語文書破了,便借了點膠帶來修補。沒想到當我走到座位旁,正要把膠帶座放到桌子時,我一時沒抓穩,膠帶座「吧嗒」一聲摔在地上,摔成了兩半。

我被嚇壞了,我手忙腳亂地把摔破的膠帶座拾起來。心裡忐忑不安:壞了,我把班主任的東西弄壞了,怎麼辦?我最後鼓足勇氣向班主任道歉,沒想到……她居然大量地原諒了我! 

這個舉動令我增加了勇氣去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她真是個好老師。

這件事真令我十分難忘。

林嘉儀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五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