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00119s
欣賞夕陽 

升上五年級後,繁重的功課,呈分試的壓力,父母的嘮叨,猶如一塊巨石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眼前的事物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我的生活失去了色彩,已經很久看不見那個開朗活潑的我了。

某天黃昏,我獨自漫步在公園的小徑上。公園裡的蟬鳴蛙叫,令我心煩不已。花兒的清香也似乎淡而無味,我繼續漫無目的地向前走著⋯⋯ 

突然,一抹金色的光芒在我眼前閃爍著,我抬頭一看,發現這一抹金色的光原來是夕陽發出來的。我慢慢放眼四看,所有景物在這抹夕陽下都變得五彩繽紛了。花兒更嬌艷了,樹木更清脆了,小草更嫩綠了,連蟬鳴蛙叫也變得悅耳起來。

望著這一抹金色的夕陽,我豁然開朗起來。突然好像明白到很多道理:一個人的人生是漫長的,而在人生當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壓力。面對它們時,我們應該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我想所有的困難和壓力都不會成為我們的阻力。

感謝我肯抬頭,才能欣賞到這一抹夕陽,才能令我有所領悟,才能令我充滿力量,笑著去面對人生中所有的困難和壓力。 

李若熒  聖母小學 五A


仰望天空 

今天,我們開著車回奶奶家。在路上,我抬頭一看:哇!一大堆潔白的雲朵就像一堆棉花似的,真想捧著一大把嚐嚐它到底甜不甜 ! 

白雲一會兒像兔、一會兒像小狗、一會兒又像龍……千變萬化,十分有趣!就像變形金剛一樣,眨眼間就能變成各式各樣的小動物。

看著看著,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等我醒來後,已經到了市區,天空上的雲朵就沒有那麼漂亮了,都是灰灰的。媽媽說:「這是因為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造成的有毒氣體,例如:汽車的廢氣污染的……」

到了奶奶家已經是晚上了,可惜那天晚上的天氣不如下午來的時候那麼好,只看到數之不盡的飛機在天空中掠過。

張紀樂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A


保護環境

我抬頭一看︰便看到有一位衣衫襤褸的女孩大惑不解地、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我眉頭一皺,感到雙手疼痛,好像曾經有千斤重壓在我的雙手。女孩說:「為甚麼你會躺在地上呢?」

我抬頭一看,四周的環境很髒亂,而且臭氣熏天,環顧四周,我看見蒼蠅四處「飛舞」,肆無忌憚地發出聲響,一座座山似的垃圾堆巍然挺立,不同種類的垃圾混雜在「垃圾山」裡,我心裡發毛,十分厭惡這裡的環境。

女孩又開聲說道:「你衣著光鮮,但神情凝重,你沒事嗎?我們這裡是一百年後的世界,你看見了嗎?」我抬頭一看:這個世界原來就是未來!恐怖得令人難以置信。我渾身是汗,嚇得從床上滾了下來……夢醒了。

我抬頭一看︰看到房裡窗外的景象,我感到減少污染、不要浪費、保護環境,救救地球,已經是刻不容緩的事了。

何嘉欣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A


圖畫:

人像畫  

黃悅晴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一A

幻想世界

胡珈桸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六C 

冬天來了

鄭彥朗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一B 

五彩繽紛

鄭樂民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一C